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Mar
  • 2017

剖析川普夫人魅力:為何她做自己,民調會飆高?

作者 傳播姐

2017/03/10 16:07

上個禮拜,第一夫人梅蘭尼亞川普被發了一個通告去紐約長老會醫院念童書給小朋友們聽!

180公分的梅蘭妮亞踩著三寸細跟高跟鞋,把黑色長大衣披在肩上,如同走秀般地走進了閱讀教室,梅蘭妮亞坐在小椅子上,不自覺地翹起優雅的二郎腿。

 

性感的模樣,不輸這張。

梅蘭妮亞開始專心、謹慎、而卡卡地讀起童書…她「神態專心」可能是怕讀錯,「咬字謹慎」可能是怕又被說英文不好,「卡卡的斷句」仍然可能是英文並非他的母語,她能說6種語言,但也未必是說故事專家…,梅蘭妮亞一邊唸著,旁邊的兒童眼神恍惚、還有人在哭鬧, 她的存在根本不接地氣,毫無感染力。

念完故事,梅蘭妮亞又得發表一句台詞,當然也是事先蕊過的:『今天是讀書日,我來這裡是鼓勵大家多讀書,讀讀書中的內容、想想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拓展你的視野。』暗樁跟她寒暄的小朋友,距離半公尺,搭話之後,不給漂亮的第一夫人抱抱,唯有旁邊的老師們,瞪大眼睛用力觀察這位濃妝豔抹、曾是時尚雜誌封面女郎的性感女模。

梅蘭妮亞不是不會做媽,但她只會做川普兒子的媽。然而,誰又不是這樣的呢!梅蘭妮亞不是沒有專業,她是個工作上不用開口說話的優秀時尚模特兒,但要她得演出「探視病童」這一段,全都是因為她嫁給了川普,莫名其妙地變成第一夫人!

川普上任以來,梅蘭妮亞被迫依照過去第一夫人的慣例,得實施各種「美國第一夫人」的must-do list:精心安排白宮各種活動、參訪各級老弱婦孺機構、陪伴各國元首夫人、為女性組織發言、作為女性團體的領袖…。

然後,媒體瞪大眼睛,想看這個英文不怎麼樣的無腦美女第一夫人出糗,拼命拿蜜雪兒歐巴馬跟他比較,這兩個是完全不同路數的人,根本無從比較啊!

然而,某些美國團體在川普剛上任時,喊出「解放梅蘭妮亞」、「救救梅蘭妮亞」的口號,「第一夫人」其實不必是一種非被履行的職務。但誰都解放不了她,除非她有意願放了她自己!!

其實,美國媒體剛公布的第一夫人梅蘭尼亞川普的最新民調,意外的大幅攀升,比老公川普還受歡迎。有媒體另類分析,理由是她最近少出席公開活動了!意思是,梅蘭尼亞越做自己,越受歡迎。

梅蘭妮亞出生在斯洛維尼亞,父親是汽車零件商、母親在成衣工廠做印花,算不錯的家庭。她5歲就做過小小模,16歲拍廣告,18歲進軍國際,去米蘭當model,有機會就努力往上爬,26歲去了紐約,努力工作拿到美國的居留權。

 

嚴格來說,她是魔朵界的宅女,不愛社交、緋聞也不多。當年某party裡,川普跟他搭訕要電話時,她還不給,要求男生先給,她擁有主動回電的權利。

嫁了川普後,除了當媽,親自照顧小孩之外,就是搞搞時尚設計,還期待自己能繼續在模特兒時尚界發展,專注在「愛漂亮的事物」,她的人生從來沒想過會成為第一夫人。但現在,她還得面對媒體的指指點點,連被老公冷落、忽略的事實,都得被公開,無法遁逃!!

還好,梅蘭妮亞算有種,以照顧兒子為由、拒絕搬進白宮,目前繼續住在紐約的川普大廈,這可能也是他贏得一點掌聲的原因。但最終,她敢?她能?大聲說出自己真正的想要的生活嗎?很難,因為她要犧牲的事情太多了! 要抵抗周遭的壓力太大了,如果改變的心理動機不夠強,根本作不到。

其實每個人心中,可能都住著一個梅蘭妮亞。在努力大半輩子之後,踏進了自己好不容易努力獲得的舒適圈,過了一段日子以後,發現自己的生活被周遭的人事物綁架,然後抱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真的是江湖綁架你?還是你捨不得離開江湖呢? 其實,是我們自己捨不得離開自己早已習慣的「那個江湖」,你根本不願意犧牲的你的安全感、也不願意放棄你打下的江山,當你再指指點點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很孬、很無腦、很可憐的時候,她的症頭可能也在你身上,也一樣無助。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3/10 17:5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傳播姐

從事大眾傳播20年,除了士農工商、吃喝拉撒新聞之外,更企圖傳播心靈邊陲不能傳播的訊息。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