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Feb
  • 2018

求愛大作戰!台灣10大最靈月老廟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02/14 10:49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對許多單身男女來說,想要擁有另一半許多人會去拜月老廟,希望求得趕快脫魯,加上情人節路上又有一堆刺眼的閃光,你卻是孤單的一個人,一個人去餐廳吃飯,看別人是你儂我儂,你只能默默地吃飯。

 

 

趕快看編輯從北到南推薦的月老廟去求個好姻緣吧。

 

如何拜月老

 

月老多半是月老大多是寺廟的旁祀,去拜拜時一定所有的神明都要參拜,最後才拜月老,每一間月老廟的拜法也不同,最好還是先問過廟方人員比較清楚。

 

一般來說去拜月老一定要帶點甜的供品,糖果或是巧克力都行,拜拜前先放在貢桌上,並稟報自己的名字、生日、地址,最後在詳細的講解自己的狀況與希望對象條件,才能幫助月老更快幫你找到好桃花,如果事成之後記得要來還願。

 

1.台北萬華龍山寺

 

萬華龍山寺與霞海城隍廟被稱為北部最靈的兩間月老廟,月下老人更是靈驗到日本、韓國的單身女性都來參拜,更被評比為全台灣最靈驗的月老廟。

 

2.台北霞海城隍廟

 

 

位在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據說十年來撮合超過五萬對的情侶,可以說是相當靈驗,而且廟方也有一套自己的拜法,拜拜前記得問清楚如何參拜,才能避免拜錯。

 

3.台中樂成宮

 

台中樂成宮是擁有超過260年歷史的廟宇,主要是祭拜媽祖祈求身體健康也相當靈驗,只是地處位置搭大眾運輸工具比較不方便,如果是台中當地人要去參拜,建議直接開車過去會比較方便。

 

4.台中慈德慈惠堂

 

除拜月老祈求姻緣,情侶來拜拜也可手摸姻緣堂裡的定情石,讓月老見證愛情。此外,慈惠堂還有專門打小三、爛桃花的「氤氳使者」。

 

5.彰化鹿港天后宮

 

 

如果想要拜拜又不方便出門,鹿港天后宮是全台唯一可以線上拜月老的廟宇,只要透過線上申請就可將自己姓名與生辰等資料留在月老的姻緣簿上,提醒月老幫忙。

 

圖片來源/鹿港天后宮臉書

 

6.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

 

月老廟以前坐落於日月潭中央拉魯島上,921地震後,廟方將月下老人的祠堂遷移到龍鳳宮繼續供奉。

 

7.台南大天后宮

 

台南大天后宮可是南部評選為最靈的一間月老廟,身為台南四大月老廟之三的大天后宮,不僅是國定古蹟,還是第一座官建的媽祖廟,說如果哪天發現求的紅線不見了,有可能是月老從你的口袋裡拿走紅線辦急件呢!

 

8.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近年幾下台南四大月老廟中重慶寺的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也成為南部求桃花相當靈驗的廟宇,至今已經撮合登記在案的情侶超過1萬2千件的鹿耳門聖母廟,不僅靈驗,拜月老還可以吃糖果,非常特別。

 

9.台南祀典武廟

 

武廟月老除了牽紅線,還可消除爛桃花!據說,月老的背袋裡藏有許願瓶,衍生出許願瓶的祈願形式,無姻緣對象者,寫許願卡默念給月老知道,再放入許願瓶中,在香爐順時針繞三圈,放置於吊鉤上即可。

 

10.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

 

興濟宮的「闊嘴月老」,嘴巴比例較大,代表說媒功力強大,到台南拜月老千萬別忘了來找祂!

 

延伸閱讀

陷入單身的曖昧循環?五招讓想追你的人立刻行動!

為什麼總是單身?呂秋遠:從「摩擦性失業」指點你的感情

更新時間:2018/02/14 10:4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