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Feb
  • 2018

若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為什麼要結婚?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02/13 11:5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慾望城市》劇照

愛情是談戀愛,那婚姻是什麼?

 

 

是不是和愛情一樣,我們都對婚姻有太多奇形怪狀的謬想?它能帶給我們安全感、它能給我們法律上的保障、它能讓我們在形式上有了約束,所以便能見證兩人此後的愛將至死不渝,終不變心?

 

又或者是,婚姻根本只是一段被神化的儀式,因為日子還是和過去一樣過下去,根本沒甚麼大不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愛情樂觀的人嚮往婚姻,他們相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管有任何難關,未來兩人都能共同度過。

 

對愛情悲觀的人害怕婚姻,他們不信堅貞無瑕的愛,認為這一張約束,只是讓未來徒增煩惱罷了。若情已逝,就讓他走,多了這張紙也強求不了甚麼。

 

我是對愛悲觀的人,我害怕愛情帶來的改變。因為要求完美,所以總無法接受婚後那可能一連串不可知的變動。多了形式的愛,是不是就會變質?是不是彼此便會多了些算計,過往的愛就不再單純?

 

 

我不知道婚姻前後日子是不是會改變,但可以確定的是,波動的,似乎只是自己不安的心,也許我們不相信婚姻,只是想要預留給自己一個名為瀟灑的台階,可以不帶遺憾地離開。

 

「看吧!我們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省去了許多形式上的麻煩,你走了、我也離開了,沒有太多法律上的難堪,這段再度未果的愛,在此原封不動地的塵封就好。」

 

你樂得自在,我也逍遙的快活,我們的愛,過了就不再回來,而這一切,就讓他淡淡地來、也讓他淡淡地去。

 

婚姻是否真的有這麼重要?我想這樣就好。

 

延伸閱讀

婚姻是兩人最甜蜜的承諾,孫芸芸結婚十多年愛情不退燒的秘密是?

 

一句話打動女神的心,宋仲基:「我要的不是和妳約會或是談戀愛,而是要和妳結婚」

更新時間:2018/02/13 11:5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