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Jan
  • 2018

蒼井空結婚:她教我們的3件事!

作者 李又宗

2018/01/04 11:21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被中國網友戲稱「蒼老師」的前AV女優蒼井空結婚了。

 

 

這個伴隨七年級生長大的師級女優,是第一代童顏巨乳的代表人物,如果你覺得蒼井空只是個AV女優,那可就要睜大眼睛了,因為蒼井空做的其實比你想像更為亮眼。

 

在日本,大部分的AV女優壽命都很短,這是個汰換率極高的市場,光是能穩定存活兩年以上都很難,且大部分退役的女優,都會淪落到風月場所,繼續用肉體的剩餘價值過活。

 

在這其中,一開始轉型成功的女優是飯島愛,可惜36歲因肺炎過世;爾後轉型最成功的就是蒼井空,注意,沒有之一。蒼井空在AV女優生涯中,紅遍亞洲、還成功打入中國的娛樂演藝市場,讓人看到,原來AV女優可以發展得如此康莊

 

但她也不是一帆風順,雖然有著高人氣,在和其他非AV女優的演員同台照相時,總是引發議論,這也使得中國電影電視監管部門在2012年公布有關低俗內容的新限制措施時,明確禁止蒼井空參與中國的電視節目錄製。

 

蒼井空把自己定位的很好,就是扮演中日友好的角色,她熱愛書法,經常在網上貼出自己的書法作品。

 

 

我記得有一次最轟動的事件,就是蒼井空和京劇泰斗梅葆玖(梅蘭芳之子)合影,被網友戲稱中國曲藝界要和日本情色界有著千絲萬縷的瓜葛了,套句電影「霸王別姬」裡師父的台詞:「都是下九流,誰嫌棄誰啊?」

 

2017年1月,蒼井空明確地發表了正式引退,說明自己不再是AV女優了,她迎來自己職涯的轉型;2018年1月,蒼老師發表結婚聲明了,她面臨再一次轉型,只是這次轉型的,是她的人生。

 

從蒼老師三十多年的歷程來看,她告訴了我們每個人3件事情:

 

一、人生每階段要的不一樣,但必須勇敢去追

 

從早期在日本大量拍片、爭取深夜影集演出的她,到進軍中國市場,努力在各大活動、微電影記者會亮相

 

從她經營微博、學習中文並用書法跟粉絲互動、上傳與名人的合照這些跡象來看,蒼井空對於事業非常非常認真,且總是不畏外界眼光,比很多網路上只會謾罵的酸民還勇敢。

 

 

因為蒼老師知道,只有勇敢,才能讓自己脫胎換骨,才能獲得世人的認同。

 

二、就算全世界都看不起你,也不能看不起自己

 

AV女優在世界上是一種極為特殊的標籤,什麼事件只要沾上AV女優就會變卦,畢竟是個出賣身體的工作,社會當然會異樣的眼光;但是蒼井空卻說過,她的工作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工作。

 

此話一出又引起許多議論,有很多人說她恬不知恥,也有人認同她,說要是沒有情色片產業,性犯罪可能會增加許多。

 

蒼井空做為一個名留「情」史的女優,在面對外界眼光、中國政府打壓的狀態下,還能保持高度的自信,就足以證明「蒼井空是世界的」這句名言。

 

三、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被愛與愛人的權利

 

 

蒼井空結婚這件事,在中國跟日本可能是件大事,在台灣可能不會有什麼大驚小怪之處,因為台灣都即將通過同性婚了,上至政府下至平民,基本上都認同每個人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

 

一個前AV女優宣佈喜訊,實在算不了什麼大事,台灣網友基本上也都是祝福居多。

 

不過結婚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在日本,名人的婚姻都相當不持久,雖然老公說不介意她的過去,但婚姻不是只有過去,還有兩人未來的相處,林徽音對梁思成說過,這個答案很長,只能用一生來回答,蒼老師準備好了嗎?

 

最後,還是祝福蒼井空,我們就用成人論壇裡最常見的留言方式恭喜她吧!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蒼老師一生平安幸福!」

更新時間:2018/01/04 15:2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李又宗

導演、影像工作者。2012年設立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並專司於影像製作,創作範圍囊括編劇、導演、動態影像攝錄、剪輯。曾任廣告編劇、大愛電視台節目企劃、後製導演,作品並榮獲紫錐廣告獎首獎、台南39小時影片競賽最佳劇情片等肯定。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