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Dec
  • 2017

甘願被妳麻煩的人,他一定很愛妳。

作者 悅知文化

2017/12/06 17:1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妳的害怕被療癒了,妳的傷疤願意被他輕輕撫摸著。 

 

 

他堅定的對妳說沒關係的,妳可以放心,這次真的可以幸福了。 

 

所謂的「瞭解」到底是什麼? 

 

精準掌握你的所有喜好,算嗎? 

 

仔細解讀妳的一顰一笑,算嗎? 

 

土耳其(Turkey)一直是Diana很想造訪的國家,但是因為幅員廣大這次半個月的造訪只計畫走土西的行程。 

 

 

她和男人先在伊斯坦堡(Istanbul)落腳,預計下塌在藍色清真寺旁小巷裡的B&B,從地圖上看來徒步到舊城區的景點都還算方便。 到達的第一天已經是傍晚時分,兩人拖著行李在上上下下的緩坡間移動著。 

 

四月初的土耳其路邊開滿了不同顏色的鬱金香,男人為了確定前進的方向是否正確,拿起地圖謹慎的比對著像是外星文的街道名稱,停在路邊一陣陣寒風不停吹過,Diana整張臉幾乎都要埋進了千鳥格的羊毛大圍巾裡。 

 

不能輕忽這歐亞交接地帶攝氏15 度的初春,就像不能輕忽路邊來來往往的人潮。 Diana是很有經驗的旅人了,她警戒著看著兩人的行李邊注意著周圍的狀況。

 

男人確定了方向後兩人繼續一前一後的前進,3分鐘不到的時間轉了個彎,眼前的景象讓她呆在原地。 

 

被夕陽灑上橘紅色外衣的藍色清真寺映入眼裡,她忘了是怎麼拖著沈重的行李換了兩次電車、她忘了差點下不了站的擁擠又體味濃郁的路面電車。 

 

 

「check in 之後再回來拍照。」 

 

男人看出她的蠢蠢欲動,不打算讓兩人暴露在不熟悉街頭成為行搶的明顯目標。 他們順利的找到了B&B後出門拍了照、吃了被坑的晚餐當做繳學費,慢慢開始摸索這個將會待上5天的城市。

 

 

兩天後,他們跨過了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orus)去到新城區。 伊斯坦堡大部分的景點跟觀光客都集中在舊城區,新城區的消費就明顯比較合理一些。 

 

這天出了個大太陽,整片天空藍到沒有一片雲的存在。 

 

 

初春的劇烈溫差在全世界各地都一樣,再也不裹著大圍巾的Diana 穿著薄外套和男人手牽著手悠閒地在暖暖的陽光裡漫步著。 

 

突然,他們聽見了鼓號樂隊的聲響,轉身一看,塔克辛廣場(TaksimMeydani)的人潮越聚越多。 

 

那是場重現古代祭典的表演,愛拍照的她立刻在人群中鑽動著捕捉盛況,拍著拍著眼前的一個畫面讓她停下了手上的動作。 

 

那是個小男孩被架在父親的肩上,但他似乎不太關心眼前的表演,父親的頭頂才是他的遊樂園。 

 

好心安的表情,Diana瞬間鼻酸停下了拍照的動作。 

 

陪在身旁的男人察覺她的異常。 

 

「怎麼了?」 

 

指了指小男孩,她勉強擠出幾個字。 

 

「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記憶。」 

 

男人沒有多說什麼,張開雙臂給了她一個滿滿的擁抱。 

 

「我們可以現在來創造記憶呀?但我不是很確定能不能夠讓妳坐在肩膀上還站起來??」 

 

停頓了一下,男人又說:「畢竟,妳又不是很輕??」 

 

正被第一句話感動到淚流滿面的Diana,一聽到這裡握緊拳頭朝他肚子狠狠揍了一拳。 

 

自作自受的男人痛到在新城區的街上慘叫。 

 

真正的瞭解不只是精準掌握你的所有喜好、仔細解讀妳的一顰一笑。 

 

真正的瞭解應該還包括了在妳脆弱的時候能夠耐心的對待。 

 

他明白妳童年的遭遇總是害怕被留下、被遺忘。 

 

他明白妳因為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學會看臉色。 

 

所以,妳不喜歡麻煩別人,不喜歡看到被麻煩的人臉上的為難與不耐煩。 

 

於是,他來到妳面前笑著說:「我不怕麻煩,而且,我不是別人。」 

 

從此,妳再也不麻煩別人,什麼事都只麻煩他。 

 

妳的害怕被療癒了,妳的傷疤願意被他輕輕撫摸著他堅定的對妳說沒關係的,妳可以放心,這次真的可以幸福了。 
 

 

(作者/艾莉:幾年前因為陶子的邀約,跨足至兩性書寫的領域,擅長以冷調幽默的筆觸,又讓人不覺落淚的勵志描述,撫慰都會女子心靈。「姊妹淘」網站超人氣駐站作家。現任媒體節目製作。曾任無線台綜藝節目編劇、執行製作,從事媒體工作逾十年。執筆多齣廣播劇、偶像劇電視小說、報章雜誌旅遊報導及樂評)

 

>>本文出自《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一書

更新時間:2017/12/06 17:1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悅知文化

悅知文化 (Delight Press) 隸屬於精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11月。出版主題涵蓋:心理勵志、藝術設計、生活風格、商業管理、文學小說五大領域,提供讀者全方位關於工作及生活的閱讀選擇。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