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6
  • Nov
  • 2017

傳錯一則訊息,省下4萬元的iPhone X手機費……

作者 基威哥

2017/11/06 16:31
圖片來源/TVBS資料照片

「傑村:能不能跟你調4萬元啊?下個月發薪水就還你!我想買最新的iPhone X 送我女朋友。她這幾天在跟我鬧脾氣,也許bling bling的新手機可以讓她原諒我……」

看到LINE跳出來的訊息,我笑了;文達這小子,就是這麼粗心大意,難怪一天到晚惹小咪生氣。

 

「文達,我是傑林,不是傑村,我沒有錢借你,你傳錯人啦!」

「啊!傑林哥,對不起,錯頻了,請你當作沒看到這則訊息喔!」

雖然我在LINE上迅速回了「OK」,但我心裡還是隱隱覺得不妥,決定協助一下這小子。

別誤會,我可沒錢能借他。我只是把這件事轉述給太太小莉聽而已;小莉是小咪的好姐妹,她自然會把文達的一片心意告訴小咪,而且還會以大姐姐的姿態,勸小咪不要太在意,趕快跟文達和好才好。

果然,小莉一聽到這個烏龍訊息的故事,就急著要LINE小咪;「我來跟她說說,要她原諒文達,不要讓經濟本來就有點拮据的文達再破費。」

小莉真的是個做事俐落的人,只見她用指尖敲敲打打,幾分鐘之後,小咪就回覆了:「小莉姐,妳怎麼會知道,文達想借錢買iPhone X送給我當作道歉啊?」

「哎呀,我也是輾轉聽說的。就你那粗心的男朋友,寫訊息要跟朋友借錢,結果傳錯人,傳到村哥手機,我才意外得知的啊。」

「吼,我們文達怎麼那麼~~笨啊,連訊息都會傳錯,真是受不了;而且,明明就沒錢,幹嘛學人家去搶iPhone X?我就算喜歡,也捨不得買啊!更不用說要讓他去借錢……好啦,等等他回家,我原諒他就是了,謝謝姐!」

看著小莉幾個訊息來回就化解一件情侶的爭吵,我對著她比了個「讚」:「我的小莉啊,那……別人的家事處理完,是不是該來處理處理我們的『房事』了呀?」

「你喔,不死鬼一個,你也學學人家文達,多麼用心想要疼惜女朋友!哪像你,不要說iPhone X了,到現在我還在用iPhone 5S!」

 

「老婆,我知道妳為了這個家,最省吃儉用了嘛。沒有X(ten),我可以用嘴巴『舔』啊哈哈哈……」

「歐……不要這樣猴急啦,歐……先把燈關掉,衣服脫好再親啦……」

---------------------------------------

說來真巧,昨天才跟我跟小莉才跟文達和小咪一陣訊息往返,今天一早還沒進辦公室,就在電梯裡遇到文達本尊。

「嘿!昨天還好吧?錢有借到嗎?有買iPhone X嗎?怎麼氣色那麼差?小咪沒原諒你嗎?是不是被趕出去睡樓梯間沒睡好啊?還是那個叫『傑林』的朋友沒借你錢,你只好去賣血籌錢?」

「傑村哥,你也太八卦了吧!想像力這麼豐富,一下子問我這麼多問題。」

「喂,我是關心你耶,想說剛好小莉跟小咪熟,所以看看能不能幫你們一下。」

「安啦!我還要謝謝你們呢!如果不是大嫂幫我勸,我家小咪才不會那麼容易放過我。」

「所以?沒事了喲?」

「是啊。後來我也不用借錢,也不用買iPhone X了!因爲小咪說我們賺錢辛苦,舊手機又沒壞,能用就好了,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她昨天突然對我好好,我一回到家,她已經滿臉笑容在沙發上等我,還特別穿上大紅色的薄紗襯衣,非常誘人……」

「看來你們共度了一夜春宵,難怪你氣色差,黑眼圈那麼重。」

「哎喲,機會難得嘛!我們很少玩這麼瘋,噓……我跟你說,我們嘗試了6、7種不同的『姿勢』呢,腰都快斷了……」

「行,別再說了,我不想聽,我這年紀已經沒辦法這樣玩了,我覺得你有炫耀的意味……」

「好啦,總之,謝謝傑林哥,我欠你一次!」

「不用謝啦,舉手之勞,下次傳訊息小心一點。想想看,如果你是偷吃外面的妹妹,把訊息傳錯頻,經過我跟小莉之後,小咪可能就真的會要你出去睡樓梯間了喔!」

 ▲示意圖/達志影像/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放心啦~~~我傳訊息超謹慎的好嗎?」

「謹慎個鬼!謹慎還會傳錯頻?」

 

「哥,你真的以為我傳錯嗎?」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06 16:4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