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Sep
  • 2017

沒有妳就真的不能活的情人,請離開他吧…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9/15 17:2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千山暮雪》官方劇照

(作者/ DANA )

諸葛亮所寫的《將苑》裡面說:夫知人性,莫難察焉。善惡既殊,情貌不一,有溫良而為詐者,有外恭而內欺者,有外勇而內怯者,有盡力而不忠者。

 

以下三種,是平時所看不出來的潛在恐怖特質,如果平時就已經怪怪的人,那麼還看不出來,DANA只能說是命啊…...

1.認為沒有你就真的不能活的

這種恐怖情人其實比較容易自殘,除非他擁有以下兩點的特徵,不然其實最糟是自殘,不是殘妳。遇到這樣的人其實只要協助對方找到別的生活重心(不一定要你自己協助,也可以找別人協助)就可以減緩對方有可能因為太痛苦而自殘的問題。

2. 嚴重覺得自己是他人行為的受害者

通常憤世嫉俗的人是這樣的類型,認為什麼事情都與自己無關,都是環境、他人、命運惹得禍,時常抱怨他人,甚至會有「狹怨報復」的想法。

因為任何的行為都是從有「念頭」開始生的,只要有「報復」的念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那個念頭就會越來越加深,不管他有沒有跟別人說,只要一直想就會變成潛意識的反應。

到時候這個人被極大的情緒障礙的時候,就會做出一直在想的事情。理智是管不住的。

這樣的人可能平常不會跟不熟的人講這些念頭,也會帶上所謂社會人格的面具。或是會在匿名的網路上顯示這樣的人格,強烈認為社會是不公平的,自己是最可憐的那個人,

別人都比自己來得幸運、來得好,但他不認為這是努力的結果。但很少想過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來改變現況。

若在關係中,妳發現他總是認為妳才是有錯的那個人(是真心這樣覺得,而不是知道但傲嬌不願意承認)那妳就要小心,他可能會認為妳讓他這麼悲慘,都是妳的錯。

 

3. 正義感極強者

天生正義感強的人其實不是什麼好事,尤其是那種只聽一面立場的類型。這樣的人認為事情非黑即白,沒有灰色地帶,嫉惡如仇。

如果因為如此得到很多正回饋,更可怕的是他們「覺得自己就代表正義的一方」。對於犯錯之人沒有同情心,認為「做錯事就是該死」。

這樣的人常常會雙重標準,同樣一件不好的事情,如果是自己做了會拿「正義」、「為了對的事情而做」來維持自己的正當性。

你想,為什麼天生就有正義感的人很可怕?因為他們不懂得站在別人立場思考,習慣把自己的立場加諸在別人身上,一旦有人反對他的立場耳朵就關起來甚至發脾氣。

如果今天你的想法與他的想法不同了,他也會完全聽不進去。因為他過去做了很多他自己認為很好的事情,認為自己沒有一絲邪念,也不太會反省自己。萬一有一天你做了他認為「錯」的事情的話,他會認為對妳做任何事都是正當的。

這種人腦中「我是正義」的想法非常強烈,不論自己做的事情多過分都會覺得自己是對的。但我覺得也不需要矯枉過正啦!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15 18:1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