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Sep
  • 2017

妳的他,是居家必備良藥?還是美麗糖衣的毒藥?

作者 夏妍秋

2017/09/05 13:4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梁朝偉說「劉嘉玲是他的解藥。」

感情之間,需要經過多久時間的考驗與淬鍊,才能昇華成如此令人自在又微妙的相互依存?

 

今天,我們來聊聊, 「妳的他,該是什麼藥?」

他,必須是居家旅行的必備良藥。

有些男人很催情,跟他在一起,分分秒秒都覺得很開心,甚至把他比喻成「淫賤不能移」或「我愛一條柴」,也不誇張。但這種男人,通常不會甘心只當妳一個人的春藥。

當妳開始無法自拔的沉迷於他帶給妳的高度興奮,與極樂狀態後,當藥效開始退去,伴隨而來的副作用就是,妳會極度覺得空虛寂寞有夠冷。

而且妳很有可能還必須跟其他女人共享分食這個令人欲仙欲死的春藥。

這樣,妳還願意嗎?

如果妳沒有感情方面的功能障礙,勸妳還是別隨意嘗試吧!他迷戀的也只是妳的春心蕩漾,而不是妳的靈魂。

有些男人是毒藥,就像「含笑半步癲」,不需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但別忘了,它終究是毒藥,一不小心,還是會中毒身亡。

毒藥通常不會敲鑼打鼓的告訴妳它是毒藥,它的外衣永遠是鮮麗,華美且包裝精緻的。妳永遠要等到拆開包裝才會知道,他到底是幾級毒品?

但自古以來,妳看過幾個染上毒癮有好下場的嗎?沒事,就別碰毒吧!進勒戒所不難,走得出來是萬幸,走不出來是妳命。

 一個值得妳愛的男人,應該是妳的感冒藥、消炎藥,跟清涼油。

他不必是由蜂蜜、川貝、桔梗跟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但當妳被外來病毒感染時,他可以給妳一個溫暖的擁抱,讓體內的白血球能夠有效抵禦入侵的病毒,減輕妳身上不舒服的症狀。

 

當妳身上因為被人推擠、被誰中傷,造成擦傷,或留下痛到大叫的撕裂傷口時,他願意給妳幾句真心的安慰,防止妳的傷口發炎感染。

在妳沒有大傷大病,卻這裡痛,那裡不舒服時,他樂意扮演一瓶綠油精、萬金油、白花油的什麼都好。適時包容妳的小任性,體貼妳偶爾的公主病,然後給妳一個比所有仙丹妙藥都有效的吻,提神醒腦,養肝明目。這樣的男人,才值得妳愛他。

當然,任何藥物都會因為個人體質不同,多少産生點副作用。若用藥後,身體出現明顯不適或過敏的癥兆,應即刻就醫檢查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我們聊完了「妳的他,該是什麼藥?」,現在我們來個同場加映吧,

他的妳,該學些什麼?

 「妳,應該要學會這些角色扮演。」

我指的不是兔女郎、俏護士、小野貓,或女學生這種情趣類的角色扮演。(如果各位姐妹有興趣,咱們下次可以另闢主題交流交流。)

我指的是,在與另一半的相處上,千萬不要認為只要沒有公主病,妳就是100分;以為這樣,妳就是一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上得牙床的好伴侶。男人也是人,也會有情緒、也會有不安;當然,也會有醋勁。是的,姐妹們,我們要走心。

扮演一個溫柔的白衣天使

是人就一定會有黑暗的時期,會有缺乏能量的時候,男人也不例外。妳不需要,也不應該像個老媽子一樣為他把屎把尿,或像在照顧植物人一樣幫他拍痰擦背,推他出去曬太陽。

但當他跟哥兒們意見不合、跟爸媽吵架、被同事扯後腿、失去幾個重要客戶及訂單,又被上司責罵,而狼狽不堪,渾身是傷時;妳可以當個溫柔的小護士,幫他呼呼傷口,為他受傷的心靈消消毒,上上藥。

以及一個知心暖心的姐姐

 

雖然長久以來的社會氛圍,對於男人的期待與約束總是,他必須很勇敢、很堅強,要像個男人,然後還要「男兒有淚不輕彈。」但不管他今天活到而立、不惑,還是知天命;在他心裡,仍然會住著一個小男孩。他也會難過,也會想哭,也會脆弱,也會受傷。

再怎麼堅強如鋼鐵人的他,還是會有那個很需要被關心、很需要被拍拍的時候。而在他需要有人關心,有人秀秀時,妳不妨為他梳理梳理他的情緒,給他幾個溫暖的擁抱。這時候的他,不需要什麼精闢獨到的見解,他只想要一個懂他的人,給他一個讓他可以暫時喘息、療傷的港灣。

還有一個崇拜他的小粉絲

坦白說,我覺得崇拜是演不來的。但男人,生來就是一個需要被仰望的生物。即便再怎麼進化,他身體裡還是有那種「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的雄性基因存在。

妳挑的男人,妳最清楚。當初那個會讓妳心跳漏拍,臉紅不已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是他的細心體貼、溫柔孝順、認真上進、多才多藝,還是青春肉體,或是吞劍跳火圈什麼的?

妳不需要刻意穿著女僕裝,在他面前晃來晃去問:「主人,今晚要coffee, tea or me?」但妳可以在他專注於他擅長的事物,或在他跟妳分享他的得意事蹟時,給他一個崇拜的粉絲眼神,跟一個大大的讚。

當然,妳也可以偶爾即興加碼,來場「員外來抓我呀」這類的閨房情趣。但是要注意,妳扮什麼都好,就是千萬別扮他媽。因為,他已經有一個了。

其實,不管是情趣類,還是走心版的角色扮演,只要我們還擁有著讓人感到幸福的能力,管它是白衣天使,還是兔女郎,又有什麼關係呢?

更新時間:2017/09/05 14: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夏妍秋

集行銷、業務、公關三重身份的平凡女人。喜歡文字,喜歡閲讀,喜歡喃喃,喜歡分享生活大小事。討厭腦進水,討厭白目,討厭自以為。願望是可以當一個每天看書就飽的廢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