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良藥 結果共64筆

  • 白虎要哭了!罹癌粉絲寫信謝恩「你是良藥」 外送叫豬腿飯超內行

    韓團NU’EST成員白虎(姜東昊)去年(2023)年為開春第一為來台的韓星,今(2024)年也不忘台灣粉絲,今(20)晚在新莊舉辦「BAEKHoney DAY」迷你演唱會。白虎分享昨(19)天偷偷出去溜搭,沒想到完全找不到芒果冰能吃,讓他超遺憾。一位粉絲去年生了大病,還切除身上器官,雖然無法到場仍用信件向白虎表達感謝,這也讓白虎當場淚濕了眼眶。
    2024/04/20 21:07
  • 桌球成「帕金森氏症患者」良藥! 研究另曝4招輔助治療

    隨著疫情趨緩,許多民眾皆會想要從事戶外活動解放封存已久的身心靈,不過對於帕金森氏症患者來說卻是一項奢望。為了對抗帕金森氏症,國外近期推出「帕金森兵乓計畫(Parkie Pong)」,看準兵乓球對於認知、社交、運動及步態有幫助,這也成為現今醫生推薦的運動療法。
    2023/08/15 18:01
  • 電虧損怎麼救?再生能源成救命良藥? 學者:應要有3-5年計畫

    台電長期面臨嚴重的虧損問題,特別是在非核家園政策實施後,台電面臨用電量急劇增加的情況下,人們對其財務困境感到擔憂。台電表示,透過再生能源的建置以及綠電交易平台的運作,讓綠能業者轉向直接供電發電,台電能夠收取相應的費用。此外,隨著再生能源技術的進步和成本的降低,台電相信能夠減輕財務壓力。
    2023/07/10 23:25
  • 鋼鐵直男看過來!別再說「經痛喝熱水」 神人一帖電鍋良方被讚爆

    身邊的女性友人,若是遇到生理期不適,你都會怎麼做呢?不少「鋼鐵直男」總是會使出萬年絕招「多喝熱水」,不過現在卻有網路神人傳授一個消除女性生理痛的電鍋良方,眾人一看鍋裡的秘密,紛紛笑歪直呼「這真的是治百病的良藥」,更有女性朋友笑稱「這個真補!!什麼痛都沒了」。
    2023/05/08 17:06
  • 徐懷鈺不藏了!辣秀S曲線「肚臍環曝光」 認壓力大吐心聲

    屏東三大日音樂節日前盛大登場,首場7日由徐懷鈺、詹雯婷(Faye)2位天后雙壓軸,經典曲目讓樂迷大飽耳福。徐懷鈺嗨唱〈妙妙妙〉、〈我是女生〉,大秀性感好身材以及肚臍環,她感性說:「今晚的演出希望你們喜歡,團隊出動就是開開心心吵吵鬧鬧!工作氛圍好喜歡,我愛的家人探班,是讓我紓解最近壓力的良藥,帶了好多食物來餵食,好愛你們。」
    2023/04/09 12:03
  • 吃藥後1小時「禁吃4食物」!醫示警傷身:嚴重恐增肝毒性

    良藥苦口,許多人因為害怕藥物的苦味,吃藥時總會搭配飲料服用,不過醫師就提醒,這樣不僅會影響療效,也可能傷身,提醒大家吃藥後的4大食物禁忌,誤觸的話嚴重可能增加肝毒性風險。
    2023/02/22 20:27
  • 勵志!百歲人瑞分享長壽秘訣:40年來每週運動15小時

    一名美國的百歲人瑞,聲稱「運動勝過良藥」,靠運動維持健康。他每週會開車到健身房報到5次,每次運動3小時,自1983年開始,40年不曾間斷。
    2023/01/27 09:00
  • 止咳潤肺還能防便秘!羅漢果搭配「5食材」有不同功效

    羅漢果(俗稱「神仙果」),味甘性涼,是對付喉嚨痛、聲音沙啞及咳嗽的良藥。若容易氣管敏感、咳嗽,喝羅漢果水可有助滋潤喉嚨,亦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除了羅漢果水,羅漢果還能配搭什麼食材,發揮怎樣不同的功效呢?以下就由中醫師鄧蕙盈為大家講解。
    2023/01/01 22:52
  • 反香菜派虧大!醫激推「改善腦霧、止咳」 超狂功效曝

    聽到「香菜」,你是眼睛一亮?還是捏著鼻子?有中醫師為香菜平反,認為它是天然的退熱解毒良藥,甚至可以透過食用香菜來解決感染新冠後的「腦霧」後遺症。
    2022/06/26 15:32
  • 時間才是分手後唯一的良藥?盤點8大療傷方法助走出低潮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去年一年內「失戀後療癒方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分手後療傷方式。
    2022/03/22 21:10
  • 為幫女兒治病扯上不良藥商 洪都拉斯慘遭「詐騙百萬」

    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近日劇情進入高潮,劇中正宮苗真展開逆襲,開始對偷情的王燦跟羅巧倫展開復仇,洪都拉斯則為了找尋女兒葉家妤的藥,經由朋友向不良藥商買藥,花光了百萬積蓄,最後老闆捲款潛逃,連他也被牽扯,遭指控跟老闆聯合詐欺,最後被帶回警局。
    2022/02/24 13:03
  • 減碳良藥還是環保贖罪券? 碳補償機制爭議性大

    在COP26會議前夕,澳洲等國紛紛提出淨零碳排的承諾,其實不論是企業還是國家,都不可能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到零,達成目標的方式就是採用所謂的碳補償,替代性抵銷排放的二氧化碳。但目前全球沒有完善的相關法規和交易機制,有專家警告,市場上越炒越熱的碳補償,恐怕淪為環保洗白的工具。
    2021/10/29 12:30
  • 馬英九現「聲」東奧賽場 藍議員笑: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四年一次的奧運,自7月23日開幕至今,精彩賽事輪番登場,各國選手拚盡全力挑戰自我、為國爭光,就算不能親臨現場,民眾也緊盯比賽替選手加油。有眼尖網友發現,在女子舉重比賽中,竟然有位選手大喊「馬英九」,中氣十足的樣子讓影片在網路瘋傳,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笑說:「馬英九總統無處不在」。
    2021/07/29 10:54
  • 避免增加醫療負擔 藥師推薦45種「居家常備良藥包」

    因應疫情緊繃,從急診到門診,全都戒慎謹慎地處理病患,為了不要再增加醫療負擔,同時也避免院內感染,藥師小羅西建議大家輕微身體不適時,先以成藥及指示用藥處理,她整理出45種居家常備藥物與醫材,只要到巷口藥局就可以在藥師專業協助下,準備好居家必備良藥包。
    2021/05/30 15:04
  • 時代的眼淚! 日本「紅藥水」停產走入歷史

    日本昭和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外傷良藥「紅藥水」,因為年底「國際水俁(音發『與』)公約」生效,日本最後一家製造藥廠宣布,製造完最後一批後就停產。紅藥水在日本,也將走入歷史。
    2020/12/26 12:56
  • 女力入白宮!「亞非裔」賀錦麗:別放棄美國夢

    拜登、賀錦麗的組合,對許多美國選民而言,或許是川普執政四年來分裂的美國,一帖癒合的良藥,尤其是副手賀錦麗,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亞非裔副總統,也是美國歷來地位最高的女性官員;一路走來,對賀錦麗最重要的人,莫過於她的母親,19歲從印度隻身到美國求學,最後落地生根,對美國的自由文化感觸甚深,也讓賀錦麗在勝選演說中再次強調,她的當選,就如同母親深信──在美國,一切都有可能發生!
    2020/11/09 19:52
  • 不再對日依賴!韓政府三星結盟 拚晶片「國產化」

    日韓貿易戰打了一年多,日本不斷祭出嚴格出口管制,但這對南韓來說,反倒成了一帖「苦口良藥」;南韓7月份發表了「材料、零件、設備產業2.0戰略計畫」,預計在2022年以前,投入5兆韓元、約台幣1230億,推動半導體零件全面「國產化」,南韓官方還形容,這是一項極具「攻擊性」的戰略,總統文在寅就高呼,要藉此和日本徹底「分道揚鑣」、走出南韓自己的路。南韓政府近日和三星集團結盟,希望提升晶片製造技術,加速轉移供應鏈,達到晶片零件「自給自足」,在在都透出想擺脫對日本進口依賴的野心。
    2020/09/15 20:00
  • 莫名疲勞驚爆罹甲狀腺癌 李明依「化療完親曝現況」

    54歲資深藝人李明依過去常喉嚨不舒服,今年過年期間做健康檢查,年後竟發現罹患甲狀腺癌一期,4月赴榮總動刀切除惡性腫瘤,術後仍得持續做化療並回診追蹤。近日李明依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下月要再做檢查,但她認為「喜樂的心就是良藥」。
    2020/08/21 08:05
  • 10歲女童重病曾瀕死 陪伴療癒神醫:是毛孩

    日子難過時,心情低落時,毛小孩是療癒良藥,尤其是人與狗之間的愛可是有科學根據,絕非盲目的愛,本周五《公視主題之夜》選播一部十分療癒的紀錄片,訪問世界各地的狗專家,其中,日本麻布大學的菊水健史教授研究發現,主人和狗狗彼此凝視,兩者的大腦都能分泌一種充滿正向能量的特殊荷爾蒙,能深化雙方的情感,並讓身體感到舒適、減輕疼痛,影片中透過一名重病女孩小結和治療犬貝利之間超越物種的強烈連結,以及各種科學研究,一一解釋狗為什麼喜歡親近人類,以及牠們能夠療癒我們的原因。
    2020/04/02 20:00
  • 不分區遭砲轟…讓吳敦義哭又氣? 他不留情「送8字」

    國民黨日前出爐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爭議,黨內反彈聲浪也不小,甚至多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還跑到黨中央靜坐抗議。讓國民黨15日緊急召開臨時中常會討論,將名單重新調整。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則表示,良藥苦口我早就跟你講了,你不聽!到現在要改!並送吳8字:「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2019/11/16 10:26
  • 最好止痛藥! 研究指出「牽手可降低疼痛感」

    單身狗的哀怨又多了一項!連減輕痛苦的選項都比較少,根據研究顯示,相愛的兩個人「牽手」不進可以促進感情,竟然還是止痛良藥!據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感覺到疼痛時,跟另一伴手牽手可以達到「腦波同步性」激活大腦中止痛的獎勵機制,進而降低疼痛感,換言之,另一半就是你最棒的止痛藥啦。
    2019/09/01 13:44
  • 鑄銅工藝精湛 日高岡市整修千年文物

    日本富山縣高岡市是哆啦A夢漫畫家藤子不二雄的故鄉,也是傳統工藝城。高岡市銅器業者近期修復奈良藥師寺東塔超過千年歷史的日本文物,並於一月底展出,成為文化界佳話。
    2019/03/15 16:56
  • 阿嬤的法寶!他打開冰箱整理 竟找到「古董神藥」

    不少人小時候輕微燙傷時,總會見到阿嬤從冰箱拿出一罐「神奇藥膏」,在紅腫處塗上一層厚厚的,告訴你過個幾天就會消腫。而一名網友日前在冰箱翻找時,也意外找到這罐藥膏,好奇大家是否冰箱也有這罐,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自己家中也有,更讚嘆說「傳說中的燙傷藥膏」、「必備良藥」!
    2019/01/14 17:33
  • 8年了!藍綠不約而同 再推「纜車」救觀光

    用纜車提升基隆觀光,會是良藥嗎?早在2009年,林右昌首度問鼎基隆市長時,當時他就提出「跨港纜車」政見,結果後來發現行不通,8年後的現在,他再次角逐百里侯,纜車政見還在,但內容已經從跨港改走山線;而對手謝立功,不約而同端出纜車牛肉,甚至說要加碼,把市區纜車延伸到九份,讓遊客留在基隆,究竟纜車在基隆能不能實現?面對甚麼挑戰?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2018/11/09 17:48
  • 陸發展「AI醫療」  上半年融資總額人民幣31億

    大陸發展人工智慧產業,預估到了2020年大陸人工智慧帶動相關產業規模將突破人民幣1兆,其中醫療結合人工智慧更是受到追捧,從2013年開始到去年為止,醫療AI行業獲得融資共241筆,今年上半年融資總額高達人民幣31億元。人工智慧被視為改善大陸醫療環境的良藥,例如現在大陸推出AI診療室,裡頭不到一坪大,配有體溫計、血壓計等基礎醫療設備,號稱診斷範圍涵蓋2千多種常見疾病,提升醫生診斷效率,原本一位醫生接診量一天大約20到30人,有了AI診療室輔助,接診病人能提高到每天近百人。
    2018/09/2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