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Aug
  • 2017

男人,別總在比較後,才發現女人的好!

作者 素素

2017/08/30 08:5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MyEG Club《莫忘初衷 – A Chinese New Year 2017 short film by MyEG》

幾位男同事中午一起吃飯,邊吃邊聊到自己有多命苦。John首先發難:「我每天忙得要死,回到家都8點多了,結果只能吃老婆、小孩剩下的飯菜也就罷了,最慘的是,吃完了還要自己收拾碗筷,真的是有夠苦命的!」

聽完John的抱怨,幾位同事便損他:「下次早點回家,就不用吃剩菜、洗碗筷了啊!誰叫你每天都搞到那麼晚?真的那麼在意,不會把工作帶回家弄喔!」沒想到抱怨卻得不到男性友人的支持,John只好自顧地唉聲嘆氣,露出一副天下就屬他最慘了的哀怨表情。

 

   ●男人比慘,卻不知是在比幸福!

此時剛裝了碗湯回來的小羅,一聽到John抱怨要洗碗,馬上拍了拍他的背說:「你哪有我慘啊!我老婆說因為飯是她煮的,所以我就要負責洗碗,而且是每天喔!然後她洗衣服,我就要負責折衣服,所以,你看看……到底是誰比較慘啊?」

包括John及在坐的男同事,旋即哈哈大笑:「唉呦,我們小羅真是新好男人啊!老婆夠強悍,厲害!」這時,一直在旁邊默默挖著飯吃的Mark,等到大家都鬧夠了、靜下來認真吃飯時,才悠悠說出自己的心事:「其實,你們都很幸福好不好?我真的很希望我老婆有時候能煮一頓飯,我來洗碗盤都沒關係。

她以前燒了一手好菜,可是現在都不煮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超懷念她的料理。可是這一年來,我唯一吃過她煮的食物就只有泡麵而已,所以……,你們這些人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Mark一說完,剛剛還在嘲笑人的男同事,表情旋即僵住,當場安靜了下來。其實,這出奇地安靜,是因為這些男人在聽了Mark的遭遇後突然發現,原來家裡那個被他嫌的要死的女人,相對起來還真的是好得沒話說。

為了打破靜默與尷尬,John於是率先將手搭在Mark的肩膀上表示支持。而此時店老闆也突然走了過來:「來呦,老闆今天加菜啦!晚餐吃不好沒關係,中餐就多補一些囉!」原來店老闆剛剛偷聽到Mark的遭遇,於是主動送上幾尾魚及排骨表示關懷,讓Mark當場感動得差點流下男人淚。

   ●懂得分擔,怨氣瞬間變福氣!

許多男人結婚前,因為受到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覺得家中大小事,便是女人家的事,尤其是打掃清潔工作,男人更是完全置身事外。所以當結婚後,遇到了也必須賺一份薪水的女人要求分擔家事時,往往覺得委屈或不甘心,接著就認為家中的女人強悍又不體貼。

但現代男人可能忘了,在你爸媽那個年代,媽媽是全職主婦,所以自然家事一手包;而時至今日,跟你一樣在外面辛苦打拼的女人,回到家只不過跟你一樣不想做家事卻又必須做,這時央求男人幫忙也是理所當然!想想看,如果男人只是幫忙,就能每天生活在舒適環境下,這還不幸福嗎?

我就曾經遇過一位已婚男性,經常找各種理由來婉拒別人到他家,就連有一次電腦壞了,他也寧願將主機搬到公司,而謝絕了同事提議到他家幫忙修理的好意。後來同事忍不住問清楚原因才知道:因為家裡從不打掃、亂到可以,所以不適合接待客人啦!

 

家事處理不是老婆或任何一個家庭成員的單一責任,所以如果家中有個會請你一起打掃、共創美好家庭環境的老婆,那可是男人的福氣,千萬別搞成怨氣,只怕到時女人撒手不管,男人懂得後悔也來不及了!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素素

  •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