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Jun
  • 2017

光靠心動夠不夠?致那高攀不起的主管戀人。

作者 城旭遠

2017/06/29 08:5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截自《桂格 顆粒豆漿燕麥廣告》

現在誰會搞辦公室戀情?有沒有搞錯啊?沒錯的,其實我發現還蠻多人對於「辦公室戀情」感到躍躍欲試,為什麼會躍躍欲試?因為刺激啊!那種明明就在交往、可是卻無法在辦公室大方曬恩愛、明明就坐在對面卻像個被老師盯上的孩子無法深情看著對方,那種感覺就類似你中樂透了確無法告訴任何人一樣!有次朋友在酒後吐真言,關於他的跨部門主管的情事交葛。

其實在一個企業中公司這麼大,完全不同屬性的部門也不會遇到,畢竟一個是高層主管,專批准一些來來去去的公文和審核大大小小雞毛蒜皮事項,至於他呢,是剛進公司20歲出頭涉世未深的小夥子,才剛脫離一路順遂的研究所生活,從小到大也頂多在辦公室內做一些庶務雜事、一些行政基本到不行的文件,現在頂多也只能夠學學一些關於行銷方面的基礎功。

 

那天因緣際會之下直系主管恰好請假,只好讓他跑些急件的公文流程,穿過兩層樓才能到達的那間高級主管專區就在那兒,一下子的時間要見到許多主管還真有點緊張!「呃…請問人資部Shelly姐在嗎?我想要用印需要跑流程…」光是看見排排坐且面無表情的主管們就讓他連話也說不清楚了。

只見一位紮起俐落馬尾、長瀏海旁分順著瓜子臉型弧度順下的女主管抬起頭「我就是Shelly,你是哪個部門要用印?明天早上十點給你來得及嗎?」沒有太多的言語和詢問,女主管的氣質與清秀臉龐已經深深烙印在他的那片小小心田。

「不好意思,請問Shelly姐,昨天申請用印的文件好了嗎?」平時總是挑戰緩衝時間打卡的他今天居然不偏不移地準時早上十點鐘站在女主管的座位旁,感覺得出來他已經漸漸拋下昨日的聲色膽怯了。

「喏,用印好啦!你下次要注意用印其實是需要至少三天的工作天,還有!請叫我Shelly就好,我才沒這麼老。」這樣簡單的幾句話已經讓20歲只擁有過三次戀情的他小鹿亂撞、滿臉全是脹紅!

與女主管才有個二面之緣的他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方式才能夠繼續與她相遇,直到相隔兩週後的假日近中午在餐廳內見到熟悉側臉,透過餐廳落地窗的陽光灑在燦爛笑容的臉龐上與辦公室內的她完全判若兩人!於是鼓起勇氣大方地向她打聲招呼「嗨!Shelly好巧在這碰到妳,跟朋友來聚餐嗎?」或許場合並不是在公司內的因素,他這次與她的說話語氣又增加了不少自信與安定。

「對呀!這些是我的閨蜜們,今天剛好來慶生,你呢?也是跟朋友一起來吃飯嗎?」與上班時的她截然不同的是在這裡多了好多好多的笑容,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但就是有種致命吸引力,彷彿多看一眼就會將週遭的空氣給抽離了。也不曉得今天哪來的勇氣,居然也就邀她隔天一起吃晚餐,但很慶幸地他有提出了這個邀約。

說好的時間到了,特地上網爬文找了間評價不錯的居酒屋,刻意今日不喝酒要維護好男性風度才是,分不清楚究竟是網評好還是因為對面這位特別女子散發出吸引力的因素,這天的晚餐嘗起來特別好吃,平時感覺距離遙遠的路途,兩人一起散步走回捷運站的路程也感覺特別短、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說起來是種默契嗎?

這次換了女主管釋放既熱情又期待的邀約,而如同大男孩的他也欣然地接受了這久等了的約會。兩人雖沒所謂的正式交往儀式,卻默契十足地認為這樣就事一切了。

人總說,陶醉在愛裡的人就像孩子般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天真無邪,開始總會為了些小到不能再小的瑣碎雜事自告奮勇地到女主管的部門報到,想當然女主管也是會感到些許愉悅。但在職場上女主管依舊如故地維持著平時的冷靜淡定。

也不知道是年齡上的差異嗎?還是職場階級上的區別呢?這樣的關係並沒有維繫太長的時間。

 

最後女主管只告訴小夥子「歲月啊,真的是我們女人的殺手,你還年輕就別跟著姐這樣蹉跎了吧!」那晚的微醺白酒搭配著女主管的漸偏路線高跟鞋伴隨著輕熟女的惆悵一同回到單身公寓了。

我說:

是否到了一定年齡的人總會對於感情也就跟著執著與先入為主?這是他好想好想知道的一門課題,就我而言年齡差距到底在感情中到底算什麼呢?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在感情裡面需要的是真摯地欣賞對方的優點、適時且殘酷地提醒對方的缺點。沒人敢說身邊的對象以及自己是個百分之百的完美情人,這四個字簡直虛無飄渺。

但總相信我們會為了這四個字而改變自己、嘗試做個不完美情人。感情就是生活的一環,而且是個好重要的一環,它不但能讓生活滋潤、能讓一些繁雜的事轉變成為簡單雲煙。

換個角度想想,與年齡相差的對象在一起、能吸收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新鮮事、分享生活,不是也是件不錯的事嗎?可能職位差距有些懸殊,但能夠以過來人經驗談將許多職場知識分享給另一半也是件貼心的事情啊!

感情,就是一個自在、相知、能夠任何時候分享一切的事情。別忘了,下次遇見感情的時候記得輕鬆點,不要太以苛刻的角度看待自己、對待感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