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Jun
  • 2017

如果算命師說有一天終會分離,妳依然願意堅持這段感情嗎?

作者 H

2017/06/21 08:3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家你好。先謝謝你讀我的訊息,我媽媽非常不喜歡我的男友,原因是因為算命說不適合⋯⋯本來我也會算命,偶爾當作參考,可是我媽媽深信不移的態度,甚至到聽到我男友的名字臉就垮下來,讓我非常苦惱。我自認為和男友的相處還不錯,我男友工作很穩定,幾乎不會和異性朋友單獨聯絡,唯一的小缺點可能是講話有時候口氣會不好,所以偶爾會因為口氣的關係有小爭執,但他看我不高興,過一陣子就會來合好,不太會隔夜或冷戰。

一開始因為算命的關係,我也會擔心,想說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我沒有注意,但從交往到現在,我一直看到他的進步:會小心講話態度、個性也放軟不少⋯⋯我們最近開始討論要結婚,可是我媽媽一直拖延,不願意見他;我想請你幫我看看我們的命盤,或是給我們一點意見,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H這樣說

看到妳的問題,我的嘴角不自覺地笑了一下。並不是嘲笑妳或是妳提出的問題,而是對於這個在二十幾年前我自己身上就碰過的問題,竟然在現代還是普遍存在,個人感到不可思議。因此我希望,接下來我的回答,妳可以找機會轉給妳的母親大人瀏覽。

基本上,算命這種事情,的確是可以排出很多機率上的結果。例如紫微斗數的命盤可以排出妳哪一年可能結婚,哪一年可能離婚。然而,是在什麼情況下離婚?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離婚,其實這都是從解盤的人主觀以及以他個人的生命經驗所下的判斷。

假設妳今天有機會和一個非常夢寐以求的男人結婚,妳知道未來二十年,會是妳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但,算命的鐵口直斷,二十年後的某日,你們就是會離婚。請問,妳要選擇結婚,或者放棄?

所謂的幸福,是妳主觀上的認定。所謂離婚的不堪,或者個性上的不適合,則是別人主觀上的判斷。如果一個人的快樂,需要由別人來決定,那麼這種人生,是否令人感到悲哀⋯即便那個判定的人,是生妳養妳的人⋯

把理論講完,我們回到實際面上。這種要改變老人家根深蒂固思想的辦法,其實真的很難。但是站在妳的立場,我認為有兩件事情,可以持續進行。第一點就是讓妳的男朋友更用心,更用力的親近妳的母親,改變長輩對他的看法。就算是妳覺得過於噁心,但總是有效的。第二件事情,就是循著妳的母親大人的邏輯去走。

既然她相信算命,那麼妳就多嘗試不同的算命師,以及不同的算命方法,我相信,不太可能每個人所講出的命盤都是絕對不好的結果。反過來看,如果妳認真地找了十個以上的算命師傅,得出的結果都不好,也可以順便考驗一下妳自己的決心了!在這種情況下,妳依舊要嫁的話,母親大人或許也會改觀。

順帶一提,明年妳的生日之前,如果這門婚事無法搞定,這段感情就會有危險!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