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un
  • 2017

她or他死會了,我真的沒機會了嗎?答案是「現在不喜歡你這個人」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6/19 12:34
▲圖片來源/《大力女子都奉順》劇照

(作者/ DANA )

前幾天有個不熟的朋友因為喜歡的女生結婚,痛哭了一場,一直說著:「她結婚了,我沒機會了。」,在聽到別人轉述這句話的當下,我其實翻了個白眼。

 

很多把關係搞到死棋的人來問我該怎麼挽救時,我通常會建議他們先抽離一陣子,這時候他們最常問的問題就是:「那如果他在我離開的這段時間交男/女朋友了,我不就沒機會了?」

拜託,清醒一點好嗎?你本來就沒機會。人家有沒有男/女朋友、有沒有結婚,都跟你有沒有機會無關,這些東西充其量只是證明你本來就沒機會的結果,不然林志玲單身的時候你怎麼不覺得自己有機會?你自己想想吧,如果一個人超愛你,他不就跟你在一起了嗎?通常不會去跟別人交往吧?那他為什麼要跟別人交往甚至結婚?不就是因為根本沒有喜歡你嗎?

我們太常把一個結果看死,卻忽略了中間更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對方到底對你是什麼感覺,而不是任何一切表象所顯現出來的東西。

表現所顯現出來的,就只是一個結果,而這些結果必有其成因。請先搞清楚,並不是人家交男/女朋友了,所以你才沒機會,而是你出局了,但他現在的男/女朋友還留在局裡,最後他們才交往了。如果你超有機會,那放心,對方絕對會甩了他現在的對象或離婚來跟你在一起。

如果現在對方已經對你愛理不理、不想見你,那很有可能是你已經不在這個局裡了,這時候就請不要再覺得自己還有機會,未來的事我不敢說,但至少「現在的你」沒有。

那什麼叫「現在的你」沒有機會,但未來很難說?意思就是對方現在對你的感覺是對於你們兩個建立關係來說是負面的,或許是煩,或許是壓力很大,或許是厭惡,或許3個都有⋯⋯,不管是什麼,就是「現在不喜歡你這個人」。

或許你會想說:「那我來用些什麼招,這樣應該可以了吧?」,但請搞清楚,現在不喜歡你這個人,通常跟招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你呈現出來的感覺讓人不喜歡,如果不改變你自身,只是一昧的使用招術,往往會讓關係越來越糟。

之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一般建議抽離,是讓你不要再繼續做更多破壞你們關係的事了。

因為當人對某個人事物產生既定印象時,通常不容易洗刷,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才建議你們先抽離。另外一點則是因為,沒有一定的時間,別人也不會相信你有所改變,所以一段時間的沉潛是必要的,除非你可以立馬放下想要跟對方有結果的執著,否則請務必記得上述的兩點。

而在你們的關係已經是這種狀況下的時候,請你不要再做更多的溫馨攻勢、生日驚喜、節慶送禮,基本上對你想要的關係是沒有任何幫助的,只是徒增壓力。這時候請你先好好花時間去搞定自己跟喜歡的對象相處的心態,不要只是去健身或學英文,而是搞定更根本的問題,免得未來同樣的事情又重演。

 

最後要提醒各位讀者,如果你們自身沒遇過這種煩惱,但身旁有這種痴情朋友,請你行行好,不要支持他這樣的行動,第一是對他沒幫助,第二是這樣他喜歡的對象很可憐。如果我們想要一段關係,請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想,自己的所做所為會給人家什麼感覺,而不是一味的只是滿足自己對感情的想象。

請跟現實接軌、去理解別人真實的感受,否則你浪費寶貴的青春心力金錢跟眼淚,除了在朋友中搏得專情的美名,你可是什麼都得不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6/19 16:5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