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un
  • 2017

【愛情手術室】不小心愛上朋友的前男友了,該怎麼辦?

作者 柚子甜

2017/06/05 11:38
▲圖片來源/Pakutaso

有位鬱鬱寡歡的女孩,偷偷地來跑跟我說:「柚子甜,我好像喜歡上一個錯的人了,可是我真的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怎麼辦?」

「他是我朋友的前男友,他們已經分手三個多月了。之前還在一起的時候,我也跟他們一起出去過,還互相加了臉書。分手後他常常私訊我,起初是打聽我朋友的消息,後來聊久了,我們也漸漸開始談起自己的事,開始會關心對方的生活。」

 

「我覺得我好像比我朋友還懂他,他說他也是這麼覺得。現在的我很忐忑不安,因為我朋友還在療傷,有時候還跟我說她很想念他,這讓我覺得自己是個bitch。如果她知道我跟她前男友有聯絡,甚至還偷偷喜歡上他,這段友誼鐵定毀了。可是如果他真的是對的人呢?我可以一邊跟他在一起,同時又不失去這個朋友嗎?」

我說,親愛的女孩:

我們都想在感情裡全拿,就像我也想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一樣。但是很遺憾,有時候想追愛,就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

朋友的前男友,有沒有可能是你的真愛?當然有,不過如果妳真想跟他試試看,那這段友情可能保不住,而且,最好也別保住。

妳先想想看這有多尷尬:妳在情人節炫耀他送妳花,身為前女友的她看了不是滋味,但身為妳朋友又要跟妳說好棒;你們如果吵了架,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要說「妳別想太多他不是有意的」還是「妳活該」?

更別提她現在還傷心在頭上,如果你們在一起,她鐵定會懷疑你們是不是早就偷偷眉來眼去,而他和自己分手是因為妳。

所以醒醒吧,女孩!要這段感情,就沒這段友情;想要這段友情,麻煩先跟她前男友保持距離。

我們換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妳的朋友還在療傷,那個男生又何嘗不是呢?

有些人療傷的方式不是「好好靜一靜」,而是「馬上找個人陪」。而很有可能,妳就是那個他「找來陪的人」。

剛失戀的人跟任何人都聊得來,除了跟自己的前任以外。這是詭異的鐵律,卻是不爭的事實。

 

剛失戀的人,很容易遇到誰都覺得「她好懂我」、「能夠早一點遇到妳就好了」。殊不知,很多的契合都是因為妳還不是他的誰,對他也沒有責任和義務,自然可以給他最大的理解和空間,才會看起來那麼琴瑟和鳴。

你們不是真的那麼相見恨晚,只是因為剛失戀的人跟誰都容易對盤。

回到原本的問題:想跟朋友的前男友在一起,到底行不行?

行,如果聽完這些話,妳還是準備好要飛蛾撲火了,請做好以下準備:

1.    對妳朋友坦白:
紙是包不住火的,反正遲早會被朋友怨恨,那不如坦白承認,勝過不說被當作心懷鬼胎。如果碰巧遇到一位會假裝大方的朋友,那就算妳賺到,恭喜發財。

2.    以後請當作沒這個朋友:
我的意思是,妳有權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但不要奢望朋友會祝福妳,也不要期待她跟妳還是朋友。
妳之後放閃不要給她看,吵架不要找她聊,分手不要找她哭,結婚,除非妳確定她心臟夠強,否則不要發帖子給她,這是對「朋友」最大的敬重。

做得到嗎?做得到,那恭喜妳可以跟她前男友在一起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柚子甜

總是表面上談感情,骨子裡卻是說人性。擅長感情分析議題,寫過男人幫FHM、女人迷womany、姊妹淘babyou愛情專欄。經營個人粉絲團《柚子甜剝心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