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Apr
  • 2017

女人,別相信已婚男人說「我被家暴」。呂秋遠揭男人外遇慣用起手式

作者 呂秋遠

2017/04/21 09:28
▲圖片來源/《我的危險妻》劇照

事情是這樣的,有個男人對我說:他被太太家暴,起因是他在跟太太整理家裡的時候,太太發現一本以前他寫的日記,裡面記載了他跟前女友之間的愛情,於是太太醋勁大發,以後經常對他丟擲東西、推打、甚至曾經飛踢。

他為了孩子,想要維持這段婚姻,但是又覺得很痛苦,請問律師應該如何處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位女失主,你節哀吧!我一點也不想回答他的問題。

其實我很難想像,你竟然會相信這件事情。基本上,人對於「現在進行式」的外遇,接受度是比較低的,在一開始發現的時候,什麼反應都有可能出現,所以如果太太知道先生「現在」正在外遇,拳打腳踢在所難免。

然而,對於配偶先前的戀情,吃醋的可能性則是非常低,畢竟那是還沒認識他之前發生的事情,就算是愛得死去活來,也不過已經是過去,有什麼好計較?

說不定,太太還會覺得,這傢伙怎麼這麼純情,簡直就是當代徐志摩。

其次,太太對他家暴,如果基於「男人的面子」(雖然我不曉得這是什麼東西),覺得「被女人毆打很丟臉」(我還是覺得家暴不分性別),但是,有一種東西叫做「保護令」。已經到了受不了的地步,包括丟擲東西、推打、飛踢都來了,怎麼可能還默默的忍受?而且,飛踢?他黃飛鴻逆?

最後,孩子經常看到父母「鬥毆」,這也是一種家庭暴力,我們稱之為「目睹兒」。基本上,為了孩子,如果已經這麼嚴重,就不應該維持這一段婚姻。為了孩子維持婚姻,是一件最愚蠢的事情。

所有問題與爭吵,孩子都看在眼裡,對於孩子的傷害才是大,因為孩子都知道,父母到底在幹嘛。所以,即便真的如此,他也不是為了孩子維持婚姻,而是為了找一個免費的保母與女傭,幫他照顧孩子而已。

所以,你可以理解嗎?當他告訴你這些事情,通常只是「唉!我老婆不瞭解我」的翻版,他正在營造他自己的形象,告訴你一件事,也就是他是個深情、愛家、忍耐的被虐者,處於水深火熱中,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他渴望你的救贖。

你懷疑嗎?基本上,一個要你卸下道德心防,願意跟他一起外遇的人,起手式大概都是,我的婚姻不幸福,我只是因為小孩才勉強跟他一起生活等等之類的話術。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希望你認為自己是「被虐者的救贖」,而不是「背叛者的共犯」。是前者,你的身上便充滿了道德光環,也不會認為他的外遇,是一件不可原諒的事。

 

你會開始說服你自己,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或許你原本還是一個痛恨第三者的人,但是突然之間,這一切都可以理解了,因為你不是第三者,你只是表面上是第三者,但其實他的太太才是那個始作俑者。如果不是她對這位先生這麼的殘酷、這麼的無情、這麼的過分,這位先生怎麼會愛上你?這一切,彷彿都這麼理所當然,不是嗎?

所以,我一點也不願意討論他的家庭暴力,因為我根本不相信他說的話。理由牽強、藉口粗糙、想法糊塗。事實上,如果有人跟你提起,他的家庭很不幸福,你的第一件事情不是聆聽,而是閉起耳朵來,請他去找婚姻諮商師,或是律師,這樣才可以徹底解決他的問題。你,既不是專業人士,也無法提供協助,他跟你說這些私事作什麼?你想過了嗎?

多想幾分鐘,你可以不必成為第三者。關於別人的感情與婚姻,如果你不是律師,也不是諮商師,那麼就讓它去吧,多聽兩遍,一不小心或許就會成為別人的刀下亡魂。

至於,如果你要問我,如何遠離一個有魅力的已婚男人?想想他老婆告你的時候,或是,想想什麼都沒發生,卻沾了一身屎味,洗了三十次澡,還覺得自己很臭,你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

不要想當任何已婚者的救贖者,這是你的人生,你的麻煩事夠多了,真的賠不起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4/21 11: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