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0
  • Mar
  • 2017

結婚卻像單身一樣?呂秋遠勸:這樣的男人可以放生了!

作者 呂秋遠

2017/03/30 10:46
▲圖片來源/《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劇照

有個朋友在一家大型公司當法務長,「很不幸」的,這家公司的總部在台北。所謂「很不幸的」,是因為她的老公在台中工作,所以老公大概就是兩週回來一次,回家以後就是偶爾陪小孩玩、經常的睡覺與打電動。

對,就只有這三項「工作」,玩小孩、睡覺、電動,其他的事情,他一概不管。而且玩小孩,真的就只是玩,因為他不會換尿布、不懂孩子為什麼哭、只要孩子哭鬧,他就會不耐煩的叫孩子閉嘴,不然就是直接交給媽媽。他只會玩,偶爾、短暫的玩。

 

這個朋友前幾天認真的問我,她想離婚。因為,有他沒他都一樣,孩子莫名長大以後,他會說都是他教得好。重點是,以後如果他在台中把錢花光,要談離婚的時候,還得把自己辛苦攢下來的錢分給他一半。

「這有天理嗎?踢公背啊!」她問我。

沒天理啊!但不是他的行為很沒天理,而是你這麼縱容他,真的很沒天理。

這還是遠距離的非自願分居(或許是自願的,這我們不得而知,有些人在婚姻中,分開了就是比住一起好),但是每天下班回家以後自願當植物人的老公,卻更令人生氣。而如果真的縱容這樣的情況惡化,那已經不是生氣,而是令人髮指了。

為什麼,照顧孩子是媽媽的責任?整理家務是老婆的責任?媽媽就是早起忙打掃,爸爸就是早起看書報?這種類似單親的生活,已經有人稱這種現象叫做「假性單親」。明明就是沒離婚,卻搞得跟離婚一樣,他回家像度假,你在家像事假。基本上,如果有下列這幾種心態或現象,大概婚姻很快就會請喪假:

1.認為老婆在家裡每天就沒事幹。

相信我,跟你的工作相比,家務管理者是全世界金錢報酬最低(沒薪水可領,只領到不知道是否存在的愛)、最沒升遷管道(頂多就是升為母親或婆婆)、最單調瑣碎(每天重複類似的事務)的一份工作,不然你以為家裡的衣服會自動摺好等你穿、廁所會自動乾淨等你用的意思嗎?

2.認為一個月一萬元可以養活全家人。

明明薪水多老婆一倍,家庭開銷只願意平均分攤。去酒店去小賭,揮金如土,負擔家裡開銷,小氣如鬼。

有付錢就說老婆計較,沒付錢就說夫妻一體。

請不要給1萬元就覺得功勞大上天,你知道台北市每人平均月開銷要2萬7千元嗎?

3.一年之內,買菜、煮飯、洗碗的次數各少於150次。

這代表,一年365次的這些家務事,你根本連一半都沒做到。她也工作你也工作,憑什麼家務她做你不用做?

4.一年之內,很少自己洗過、晾過、摺過。

 

洗衣機怎麼用你知道嗎?喔,對不起,說不定你根本不知道洗衣機擺在哪裡。

5.不進廚房、不清廁所、不掃客廳。

廚房沒進過,因為君子遠庖廚。廁所沒清過,因為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客廳沒打掃過,因為非禮勿廳。

6.回家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滑手機與玩線上遊戲。

是的,可惡的是,還會一邊滑一邊笑,打字還超級快,比跟老婆初戀時還快。

對,鎖密碼也快,刪訊息更快。而這麼璀璨的笑容,看到老婆立刻變成鰥夫臉。

7.假日就是睡覺、睡覺還是睡覺。

因為上班實在累,所以在家自己睡,而且因為太累,不喜歡跟老婆睡。至於外面跟誰睡,反正他一定也是說一個人睡。

8.家裡的事情老婆講三次,還是一樣忘記做。

然後會告訴你,這種小事記不起來是應該的,每天賺錢很辛苦,不要煩他。

9.顧小孩是女人的事情,男人不用管。

因為上班很累。而且轉眼間,孩子就上小學了,好神奇。

10.小孩感冒、成績不好、哭鬧,第一時間就是叫老婆處理。

而且還會說,別人家的小孩都不會感冒,就是你顧不好。

老公如果真的是如此怎麼辦?踢公背啊!

從他的背踢下去,把他踢出你的生活中就對了,橫豎都單親,幹嘛偽單親?幸福的單親,比起抱怨的雙親,可是好上太多了。你以為你結婚了嗎? 遇到這種人,那就是假的 ! 唉唷,這麼縱容他,實在是業障重啊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更新時間:2017/03/30 12:1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呂秋遠

  • 律師。我只是個喜歡文字的人,如果喜歡我的想法,請留下來。另,分享不用詢問我,請自便。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