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7
  • Dec
  • 2016

想擁有穩定的長久關係,至少做到這4點!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6/12/07 08:39
▲圖片來源/環球影視提供

「要怎麼讓對方喜歡我?」這是我從做這一行開始,最常遇到的問題,同時也是最大的迷思。

的確,要怎麼讓別人喜歡自己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我們常會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做出各種的努力及偽裝。

 

喜愛動漫的人,為了不讓別人認為自己是個阿宅,所以絕口不提自己的興趣;不愛社交的人,為了想讓別人認為自己是個很吃得開的人,不停的出去參加各種活動。但這樣的自己,你又喜歡了嗎?

很多女生在交往前,為了怕對方討厭自己,總是盡量表現得沒有脾氣,對於對方的行為不斷的忍讓;也有很多男生在追求喜歡的對象時,不論對方提出什麼要求,總是盡力去配合。通常這樣的女生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愛情,而這樣的男生都會變成工具人。

不被尊重和工具人,其實都是自己養成的,因為我們總是不敢說:「我不要。」我們以為委曲求全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但結果往往不是如此。

而「為了被喜歡而隱藏真實自己」的過程,都是令人不快樂的,弔詭的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認為,一個在交往前就不快樂的關係,會在交往後突然變得快樂?

如果一個人交往前就不重視你的想法,你怎麼會認為交往後他會突然變得重視?如果你在交往前,就不讓別人知道你的真實個性,你怎麼會認為你們交往後會一切順利?

健全的感情建立在平等的關係之上,如果關係從一開始就失衡,未來也很難有機會回歸到對等。所以對於一個想要追求穩定的長久關係的人而言,有幾件事在交往前的相處,就必須開始注意:

●重視自己的需求

別人很重要沒有錯,但你也非常重要。關係是兩個人的事,不是只要滿足其中一個人就好,如果你在相處時就不開心,你實在沒有必要再浪費時間在這個讓你這麼不開心的人身上,未來他也不會為了你改變。

當你有任何需求或想法,甚至是對方做了讓你不開心的事情,你都必須要讓對方知道,而不是什麼都不說,到最後忍無可忍再自行離去。請你好好地說出來,因為他有權利知道自己哪裡讓你不開心,他很有可能不是故意要傷害你,只是他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會帶來這樣的結果。如果你很在意你們的關係,你就必須讓他明白,至少讓他有個選擇的機會。

●不要什麼都只想到對方

要聊什麼話題、要吃什麼、要去哪玩,不要都只想到對方,也要想到你自己是否會開心。兩個人相處並不是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就行了,更重要的是「跟誰」一起,如果同伴不開心,另一個人也沒辦法開心到哪去。如果你想要相處的氣氛更愉快更融洽,就去找到你們兩個都會開心的平衡點,而不是只偏重於某一方。

●不要怕展現自己

或許過去你有很多不好的經驗,讓你覺得自己有很多必須隱藏起來的缺點,但請你要嘛改掉,要嘛表現出來。隱藏自己的缺點,跟換個品牌賣林X營鮮乳一樣。沒有人想要受到欺騙,就像你不想上網買了東西,收到的時候發現網站圖片僅供參考。甚至你認為的缺點,在別人眼裡可能根本不是缺點,就算真是缺點好了,也不要用騙的方式讓別人跟你交往,這樣只會導致你很快就分手。

●不要覺得理所當然

 

沒有人為別人做什麼是「應該的」,所以你沒有義務要為對方做任何事,同樣地,對方也沒有義務要為你做什麼,關係中唯一存在的東西叫「願意」。如果你不想做的事就別做,一旦做了,也不要覺得這是自己的義務,或是別人該回報你,那些都是你心甘情願的。

妳不幫男生收房間,他的日子還是照過;你不幫女生買雞排,她可能會變得比較瘦。不要再騙自己「因為我喜歡他,所以我應該如何如何」了,不想做的事就不要勉強自己,這只會讓你很痛苦、對方壓力也很大而已。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發展是以「雙方都是人」為前提下開始的,你想交往的對象一定是個人類,你不會想跟你房間裡的檯燈交往,也不會想嫁給你的小狗,但你們卻一直在把自己降格,到最後連條狗都不如,卻奢望別人能用愛人類的方式愛你,這不是很奇怪嗎?

沒有人從一開始就想討厭別人,也沒有人會堅持要給別人不合理的對待,這些讓你不滿的待遇以及關係,你坎坷的情路其實都是你自己「爭取」來的,是你讓對方認為自己可以這樣對你的。

如果你不想再得不到平等且長久的關係,請從現在開始停止爭取當奴隸或忠犬的行為。

(作者/亞瑟 )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07 10:4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