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Oct
  • 2016

帥哥其實很好追,只要做到這一點就行!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6/10/28 14:11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喜歡帥哥的女生有福了,很多人以為帥哥很難追,但其實並非如此,不管任何有關於政治還是心理遊戲的電影或是漫畫,都告訴你一件事:「有慾望的人,就有弱點。」所以不管是要追哪一型的男生或女生,我們就要知道他們「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就可以不用去跟別的競爭者比一些可能對目標根本不重要的東西。但首先,我們來看看,為什麼帥哥其實很好追呢?

●我們都會追求我們沒有的東西

帥哥身邊自然會有很多長得很好看的人圍繞,帥哥如果美女看多了,自然會對外貌免疫,這邊不是說帥哥就不喜歡美女,而是外貌並不是他們擇偶的首要考慮項目。對於長得好看的人來說,顏值他們自己有了,所以相對性比較不會去執著外貌,如果外貌好看,只是一種加分題,而不是必要的東西。會執著對象一定要帥、一定要美的人,通常都不會跟帥哥美女是同一個level的人(例如我,呵)

 

大家想想看,那些會看著美女流口水,嘴上說著「幹那個女的好正」,或是看著帥哥發花癡,嘴上說的「那個男生好帥喔」的人,哪個是真正的帥哥?哪個是真正的美女?正因為我們會追求我們認為我們沒有的東西,會執著帥哥的女生,都不會是真正的美女。我這邊所定義的帥哥美女,是那種真的別人一看就會覺得真的是顏值高的,可以當模特兒、演員的那種類型,而不是你自己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喔。

●長得好看的人被期待比較高

我們對於長得好看的人,期待也會比較高,因為他們佔盡優勢,所以就會以更高的道德規格看待他們,做的事情也會被放大檢視。一般人如果是外貌協會,誰理他呢?但是如果那些長得非常好看的人以貌取人,他們會承受比一般人更多的批評(因為平時就比一般人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加上我們剛剛說的第一個論點,所以其實帥哥是比一般男生好接近的。即使真的有那種以貌取人的大帥哥,他也不會像其他男人一樣直接把嫌惡表現在行為跟言語上。帥哥不一定會故意找長得普通的人當朋友,但肯定不會用很差的態度對太長得普通的人。

好,現在大家應該很想知道帥哥到底要怎麼追了吧?外表氣質、特色越明顯的人,其實越好追,如果那個人沒有修行過,那麼我們就可以很容易知道「他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怎麼說呢?我們都可以用「這個人的外在條件,外界通常會給他什麼回饋」來知道他缺的東西是什麼。

例如看起來很兇的人,外界給他的回饋就是不敢主動接近他、怕他,所以看起來很兇的人就會缺「別人不怕他」、「希望有人可以一開始就看見他的親切」。看起來很強的女生,就會希望別人覺得她「其實也需要保護」、「其實很可愛」(例如我,呵)。那麼,外表氣質、特色越明顯的人,收到在外在回饋就很好預測,而且準度會很高。

那帥哥到底缺什麼呢?我們來看真正的帥哥平時會遇到什麼樣的事?

因為外貌出眾的關係,一定是大部份的人都無法無視他的外貌,大部份的人一定會對他的外貌做出反應,把他當成「帥哥」對待,而不是跟他「這個人」相處。所以這些反應大多就是害羞、表現不正常、花痴、有目的性地主動想接近、想跟他在一起、想跟他有肌膚之親、對他的外貌迷戀等等。

因為帥哥這個標籤實在太明顯了,無法讓人忽視(所以越帥的人越有效),妳只要能夠讓他們覺得「他們最大的武器」在你身上沒有用,就可以了。所以妳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無視」他們的外在魅力,把他們當成「一般人」。

即使他主動想要對妳出手,妳也無動於衷。什麼!原來超級帥哥想要當的是「一般人」嗎!沒錯,超級美女也希望被當成一般人,希望能夠不要每個人都對他們的外表產生愛慕,而是希望別人能夠看見自己的內在,喜歡自己的內在而非外在。

但不要把「無視」他們的外在魅力跟「故意不理他們」搞混,因為故意不理還是因為很在意才會這麼做,會這麼做的人也不少,帥哥當然也遇得不少。而是像妳對隔壁老王一樣的親切友善的態度對他們,就是活生生把他們當成隔壁老王,就中了!但說起來簡單,做起來也許很難,因為妳如果其實很在乎,你以為他們不會發現就太蠢了,要做到「真正的對他們的武器免疫」才有奇佳效果。

 

然後他們會覺得「憑什麼」?反而對妳有更多內部投資。這裏的「憑什麼」其實不是一種看人低的態度,而是一種「怎麼可能!」的不可思議的心情。不管是不是長得好看的人,對於自己身上擁有的「武器」當然都會有一些自信,只要這些「百戰百勝」的武器突然有一天不管用了,一定是會引起使用武器的人大量的好奇、不解、挫折跟「想要征服」的心情。

如果妳是女神級美女就算了,但如果妳是普通人更是佔盡「怎麼可能」的優勢啊,他們會覺得「怎麼可能不管用?」然後就更花心思的想要成功。因為妳打破他原有對世界的理解,如果妳有辦法讓他覺得他的武器沒有用,他肯定會覺得妳這個人一定是戲劇大師,要不然就一定是外表之下有什麼過人之處而更想要了解妳這個人。

更新時間:2018/06/01 17:2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