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Dec
  • 2018

和結婚剛滿三個月的先生一起去度蜜月 回來後我就有了離婚的念頭⋯⋯

作者 H

2018/12/12 08:31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您好~

 

我和先生結婚剛滿三個月,蜜月剛回來讓我有了離婚的念頭⋯在蜜月旅行中,看著別人夫妻無時無刻牽著手,我的老公卻是手放在口袋想到才會拉著我,跟他說:你看別人都會牽著自己老婆,他立刻變臉說:我哪裡沒有牽著妳!?然後不顧旁人眼光甩頭就走讓我難堪⋯旅途中在聽導遊宣布事情總是不關他的事一樣,每天早早上床睡覺吃早餐也是匆匆結束留下我自己回房蹲廁所抽煙(原本在一起之後很開心他為了我戒煙了⋯)然後等到集合也是我們最後才到⋯

 

 

看著別人夫妻恩愛吃早餐在飯店外面互相拍照心裡真的難過⋯在火車上我睡著了他去聽導遊解釋退稅,總是漫不經心聽別人說話一知半解,我醒來問他狀況也可以發我脾氣說:妳不滿意答案為什麼不自己起來聽!在參觀教堂頂樓的時候也可以不說一句自己坐電梯下去,讓我不知所措多次讓其他團員問:妳老公怎麼丟下妳⋯ 就連最後一天整理行李也可以自己倒頭。

 

 

他一定知道我在旅途中非常不開心非常沈默,回到台灣還問我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突然覺得⋯可能他真的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中有很多無法妥協的習慣,出門要帶很多自己專屬東西,洗澡吹頭保養都要佔去很多時間⋯但卻在對外的時候沒有任何擔當規劃能力什麼都要問我⋯⋯但卻不能忍受別人唸他不能忍受別人不耐煩⋯

 

 

 

我心裡無法原諒他在整個旅途中無視我的感受⋯也完全沒有認為自己有什麼不對只是回來在我大發脾氣的時候說:不要生氣了,妳自己難道沒有不對嗎!他以前是很害怕失去我的,我們交往到結婚我從來沒有像這次蜜月中掉過很多次眼淚⋯很想知道我們出了什麼問題⋯

 

 

H這樣說

 

其實收到這樣的來信,有時候我是很納悶的。並不是我對於這樣的問題不感興趣,而是我對於現代人面對感情時的態度,感到疑惑。每個問題寫過來的時候都會有前因後果,照我看來,這個故事就是:婚前先生似乎很珍惜妳,又會為了妳戒煙,又很害怕失去妳,然而結婚之後的第一次旅行,就把之前的信用全部都透支,聽起來好像很悲慘,但是在妳寫信來問我出了什麼問題之前,我很想反問妳,妳有沒有好好地問過他,這三個月之間,出了什麼問題?

 

 

必須先讓妳知道我的感受是,我非常心疼也能夠體會妳的心情。然而有幾個部分的觀念,我認為妳一定得要理解。第一,旅遊過程中,不需要去在意別的夫妻做了什麼事情,牽手與否,照相也罷,並不是和別人做相同的事情,就代表你們倆夫妻很好,除非這些舉動,都是你們平常會做的,但是在這一次蜜月旅行中他忽然不做了,那就有可能是出問題了。

 

 

 

第二,當你們倆人有問題的時候,妳應該要先平心靜氣地,和對方溝通。這個男人是妳先生,如果你們連「為什麼不牽手」這種事情都無法溝通的話,那麼我真的很懷疑當初你們是為了什麼結婚的。第三,如果當面不好講,寫信給他,留言給他,用溫和的字句嘗試讓對方理解自己的感受,如果這一些動作妳都做過之後,對方依舊勃然大怒,或者依舊故我,那麼妳再來尋求援助,可能會是比較健康的做法!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老公創業失敗去借了不該借的錢 活像知名網紅新聞!?

我是年輕單親媽媽 但交往兩年的男友總是不肯帶我回家見他爸媽?!

男友每天回家就是喝一大杯高粱打遊戲 連吵架都會動手推我!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