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Nov
  • 2018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 VOGUE Taiwan

2018/11/28 14:44
圖片來源/VOGUE.TW

 

 

 

馬爾地夫,曾在照片上看過的地方,沒去過天堂,對天堂的想像樣子大概就是那樣。一直將這個地方偷偷留在心裡,期待有一天能和這一生的伴侶一起去看那片美景。2018年十月,大鼻子在馬爾地夫和我求婚。

 

 

沒有想過這輩子能夠擁有一個這麼夢幻的求婚,應該說,不曾想過求婚一定要是什麼樣子,並不是我不期待與大鼻子未來的生活,而是我知道這不代表未來的生活。有時,沒有期待好好過日子,驚喜更顯得巨大。我很感激一起走過五年多的感情,他依然在這特別的時刻讓我完全感受到滿溢的疼愛,對,五年的感情,有些人說,愛情長跑時常走向無疾而終的結局,我相信這種結局實際發生過,也曾有過擔心害怕,如今卻看懂了,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些人說,結婚應該靠衝動。但衝動這件事不見得適合在每一個人性格上。不衝動的決定讓我們有了五年多時光彼此了解,共同的經歷讓我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過程不見得容易,爭執過、心碎過、想放棄過…感情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磨合,現在看來這些過程都是養分。

 

 

永遠不要一副倚老賣老的姿態在感情裡覺得夠了解對方就再也不去好奇,也不要允許別人去影響你的愛情。去寫你們自己的故事,去活出屬於你們兩個人的專屬模式。如何去愛人無關招數,需要耐心地去發現對方的需要,而不是自己認知的愛去對對方,也不是從網路大家轉發的男人應該如何、女人應該這樣的文章如法炮製,愛一個人沒有捷徑只有相信。每一個當下都值得期待,不要為了未知的未來憂愁,為活著的現在真切感受。

 

 

戴著戒指,我並不覺得感覺像是個勝利獎杯,而是我們都準備好了,到下個里程碑的新起點。記得被求完婚當晚,我和大鼻子說:「我們約好要繼續當對方最好的朋友。」因為我依然很眷戀這五年男朋友和女朋友的美好時光,他願意讓我在他面前做自己,讓我像得到安全感的小女孩,也喜歡他心裡的小男孩在我面前出現,這世界總是催促我們長大成熟,那我們就一起成熟,一起遠離一下下,一起變老吧。

 

這些是關於我忍不住分享的、關於我只分享一部份的、還有我捨不得分享的感情。因為我一直很認真在寫屬於我自己的故事,希望你也寫著你自己的。

 

 

 

 

 

幸福角落:

 

 

姓名:Peter Su

職業:作家

「日常簡單的一切」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陳薇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謝謝你,讓我懂事

女人需要被愛 男人需要被崇拜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VOGUE Taiwan

  • 關於時尚,VOGUE說了算!至今已有122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時尚聖經”。VogueTaiwan也是台灣最大時尚美妝媒體社群,給你全方位時尚美學追蹤。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