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Jun
  • 2018

在感情中爭愛不爭氣 妳能做到嗎?

作者 VOGUE Taiwan

2018/06/08 13:09

前陣子,一對周圍朋友們都一致看好的情侶,分手了。每一位聽見的人不論是長輩還是朋友沒有一個不感到驚訝。變成大人以後的我們,聽了太多的分合、背叛的故事,樣子總是對感情好像處變不驚,覺得沒有新鮮事。

 

 

但大家第一時間的驚訝,卻又證明了,無論幾歲的我們,在心底我們依然還是相信、渴望著真愛,所以我們才會對原本相愛的這對情侶的分開,依然有所惋惜。而維護長久的愛情,到底我們還能做什麼?

 

相愛時,我們好容易為一件意見不同的事情爭得臉紅脖子粗,然而時常往回想時,更容易遺忘為了什麼事情吵,卻只記得臉紅鼻子粗。

 

究竟那些不重要到都能被遺忘的對錯,怎麼就比我們感情更重要呢?年輕時總覺得據理力爭,那時我們一昧強調地做自己,到後來我們不也都分開了只剩下自己。

 

爭愛不爭氣,我總是一直在提醒自己這句話。在真愛面前,無論我們到幾歲依舊赤裸裸期待被擁抱,我們擁抱了愛情卻又在什麼時候有了空隙鬆開了手?當我們相愛後卻忘記給彼此呼吸。當我們愛到後來忘記彼此尊重。

 

究竟個性相似還是互補的情侶適合?我贊成都不適合。沒有一對情侶過了熱戀期,腦袋停止分泌多巴胺後,能夠依然看見對方總是美好,真正的考驗絕對是在熱戀期之後。

 

 

沒了化學效應感情如何長久?「停止想要改變對方的想法吧!」你若真的愛了,就愛他原本的樣子。兩個人都希望對方改變成自己設定的樣子,就像是互相掐著脖子的相處,沒有一段感情經得起長久這樣窒息的相處。

 

談戀愛和談感情是兩件事情。談戀愛輕鬆許多我會說,開心就好。感情重量重更多,我會說,不會完全都是開心的模樣,但談得好心會更加緊密。

 

談一段認真的感情就好像show hand的兩個人,沒有保留的付出和透明。在你已經認同對方一樣認真的狀況下,你又何必再強求他連付出或喘口氣的方式都要依照你的設定呢?

 

與其在對方身上找問題,不如在底線之上,創造一塊彈性的空間,上面能夠擺著兩個自在卻又緊密的心。

 

待有天你發現這塊空間裡頭的其實你更加快樂時,你已經不再想一昧改變對方,是因為你先改變了,你找到了感情長久的方法 ,讓我們的愛談得彼此喜歡。

 

 

 

幸福角落:

姓名:志宗&妞妞

職業:潮牌Remix負責人&老婆

「幸福就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 陳薇

 

 

延伸閱讀

海島必備-美妝保養篇

DIOR提醒我當女人多美好

更新時間:2018/06/08 14: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VOGUE Taiwan

  • 關於時尚,VOGUE說了算!至今已有122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時尚聖經”。VogueTaiwan也是台灣最大時尚美妝媒體社群,給你全方位時尚美學追蹤。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