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May
  • 2018

別與舊愛重燃愛火 否則最後被燒傷的只會是妳

作者 貓小姐

2018/05/09 10: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舊愛最美?美好回憶其實只適合留在過去

 

 

與舊愛重逢,重燃的愛火越燒越熱,但他的身邊已有了「她」,愛得再火熱也都請即刻滅火,若是淪小三也甘之如飴,最後被愛火燒傷的很可能只有妳,別在遍體鱗傷後,才深刻明白美好回憶只適合留在過去,不埋葬過去就是埋葬現在的自己。

 

眼看身邊朋友一個個結婚生子,年過三五的小雪已經踩在所謂「未婚女子,三十拉警報」的紅線上,事業心強,個性果決,看似前衛的她,其實比誰都渴望婚姻生子。

 

也正因為如此,一年前才剛走出情傷的她,今年就宣佈喜訊,要和交往不到半年的阿海閃電結婚,對小雪來說,在前一段情傷千瘡百孔之際遇見阿海,就像是汪洋中看見浮木,也終於抵達幸福的最終站。

 

與初戀再次相遇 落入幸福陷阱

 

外型亮眼的小雪,個性爽朗甚至略帶男孩子氣,冰雪聰明加上機智反應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是群體裡最亮的那顆星,不只是同性間人緣極佳,身邊的追求者也從未斷過。

 

 

十七歲這一年,在聯誼活動中認識小義,帥氣挺拔、幽默談吐,不只是校園的風雲人物,也總是聯誼活動中的人氣王,各方面條件都不遜色的小義,很快就對小雪展開追求。

 

兩人是彼此的初戀,可惜純純的愛戀只維持了短短半年就劃下句點,後來的十五年,兩人各有各的人生,小雪也談了幾段不算短卻無疾而終的感情,直到三十二歲這年,兩人街頭巧遇也重燃愛火,但這把火卻也把小雪燒得遍體鱗傷。

 

重逢初戀重燃愛火 淪小三也甘願

 

十多年過去再次相遇,兩人都褪去了青澀和稚氣,小義多了成熟穩重,小雪則有了輕熟女的優雅自信,這一次的重逢,不只是彌補了當年未能開花結果的遺憾,相較於當年「純純的愛」,這把愛火還多了慾望流動的助燃。

 

儘管小義身邊已有愛情長跑八年的女友,對被愛沖昏頭的小雪來說,自己是小義的初戀,要比先來後到,自己也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插旗,更何況男未婚女未嫁,挑戰「扶正」,自己有絕對優勢。

 

 

眼淚流乾只換來「我要結婚了,新娘不是妳」

 

「我和她交往這麼多年,她把青春都給了我」、「她什麼也沒做錯,我要如何開口說分手」、「她沒有我會活不下去」、「她媽媽最近剛過世,我怎麼能再給她打擊」、「我最愛的是妳,和她在一起是不得已」、「我遲早會離開她,我需要多點時間」……

 

諸如此類的安撫說詞,小義鬼打牆一說就是三年,小雪眼淚早已流乾,有時甚至覺得自己像是砲友,「只能做不能說」,但小義卻不時的甜言蜜語畫大餅,勾勒那看不見、似有若無的希望。

 

直到自己當秘密情人屆滿三年之際,小義告訴小雪,「女友已經發現我們的關係,她選擇原諒,前提是盡快結婚,我沒得選擇,我爸媽已經去提親」「結婚後,我們還是能見面,我對她只是有放不下的責任,對妳才是愛」,一字一句像是一巴掌一巴掌的甩在小雪臉上,也才讓她從「舊愛最美」中徹底清醒,找尋真正懂得珍惜自己的那個他。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貓小姐

資深媒體工作者,曾任電視台文字記者、節目製作人。崇尚貓般的生活哲學,優雅、傲嬌、從容不迫和敏銳觀察力,不只是職場,情場亦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