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Mar
  • 2018

別被騙了 女生不會因為相處愉快就喜歡你…

作者 那個奧客

2018/03/13 14:3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雖然我一直在提倡「用男子漢的方式來把妹」,但最近和幾位男性友人的聚會,又聽到許多讓人搖頭的案例,看來台灣男生要具備理想的雄性魅力,可能還有好大一段距離:

 

 

A男:為了要追公司一位女同事,每次出國玩都會帶特地準備小禮物送她,我要強調,他誰都沒送,就只送這位女同事,而且永遠會補上「順便」兩個字。

 

B男:為了追求Line群組裡的某個女生,只要群組辦聚會,都自告奮勇來回接送,還曾經因為女生說想吃螃蟹,大老遠開車到漁港買來宅配到府。

 

當然,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絕對把不到妹,但這次我想談的,是「相處愉快」的迷思,很多把妹教學、或是戀愛小品文都會要男生從「相處愉快」做起,但這絕不是必要條件,甚至會為了要「相處愉快」,而犯下更多蠢事:

 

一、相處愉快會提高你變成工具人的機率:

 

多數男生把妹時的腦袋會變得非常單純,總會把女生當成電玩遊戲裡的魔王,遵循SOP就能推倒一親芳澤,而最簡單、直觀,也是他們這種等級的腦子所能想到的最佳方案,就是想辦法拉長相處時間。

 

於是你會看到各種「剛好看到」、「順路」,這些男生會用接送、請客吃飯的方式,除了拼命找機會相處,還能用禮物打動心中女神的芳心,上至iphone筆電,下至咖啡早餐,我身邊的女生朋友幾乎都收過來自工具人的「貼心禮物」。

 

 

二、把妹更需要的技能叫「以迂為直」:

 

「以迂為直」出自《孫子兵法》,意思是看似繞路,但其實比直接的請客吃飯更為有用。

 

具體作法是這樣:不要單獨約她,但你可以利用一大群朋友(包含她在內)的聚會活動時,透過和其他人的互動去吸引她

 

比如和朋友聊到工作,你也的確有一套自己的想法,有相對應的工作成就值得讓人景仰,就算她沒有當場聽到,風聲也一定會傳到她耳裡。

 

像前面案例裡的B男,他想追的女生後來卻對同群組的另一位男生(簡稱C男)有意思,還當著B男的面跟C男額頭碰額頭調情,完全就是照這個套路在走。

 

 

最扯的是,這個半路殺出的C男,還真的對這女生沒啥興趣,C男只不過是平常聚會時會跟這女生嘴砲一下,偶爾當成小貓小狗逗一逗她,卻有如此效果。你看B男有多可憐。

 

三、相處愉快不是問題,但你要讓她知道你是個男子漢:

 

當然,「相處愉快」也不是這麼十惡不赦,前面提到它不是把妹成功的必要條件,但有了它也不是壞事,反正呢,它就只是張入場券,可是想成功贏的女生芳心,你得另有本事才行。

 

關鍵就是,你要讓女生知道你是個男子漢。等等,這不是廢話嗎?是不是男人明明就是連褲子都不用脫,一看就知道的事,有需要提醒女生?

 

請搞清楚一件事,「男子漢」跟「奴才」是不一樣的,女人只會愛上男子漢,但絕不可能跟奴才在一起,連那些拼命在女生臉書留言的「粉絲」也歸在此類,在女生眼中,這幾種類型就是比自己要低一等,永遠不可能喜歡他們。

 

當然,怎麼當個男子漢又是可以長篇大論寫一堆,在這就簡單提幾個心法讓大家知道:

 

 

-你有自己的價值觀、處事原則、工作態度。

-你會管理自己的外表跟生活。

-不會為了把妹而放棄自己的原則拼命討好女生,她要是犯了社交上的錯誤,請用冷落表達你的不滿。

-勇於表達你對她的興趣,但這個必須建立在你的身份、價值、自我認同上,而不是用禮物去討好她,更不需要為了跟她約會而耽誤自己日常行程。

 

你看,上面這些,有幾項可能會讓女生有點不爽,但就是這個「不爽」,才是你屌打工具人的關鍵,再怎麼說,一個被天下人千寵萬寵的正妹女神,平常不太可能有人會這樣對她,但只要你真的是個男子漢,這些「輕微不爽」都不是問題。

 

尺度拿捏好,有自己的信念,主動又帶有微微的侵略性,跟女生是不是相處愉快真的一點都不重要,「相處愉快」是暖男跟工具人在做的事,而女生只會投入男子漢的懷抱。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那個奧客

  • 精神分裂到以為自己是哲學家,喜歡東方哲學、西方心理學,是個對任何知識學派都毫無節操的傢伙,喜歡把哲學套用在兩性關係裡,偶爾嘴一下教育,鞭一下無腦父母。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