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Mar
  • 2018

把自己困沒救的愛裡 浪費生命!

作者 書是活的

2018/03/05 17:3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情路上真實的旅行可以帶你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情路上受到重創的人,若想要療傷止痛,不妨考慮一個人去自助旅行。 

 

提起行囊,出發去旅行,強迫自己暫時離開傷心的地方,不再看到令人觸景傷情的事物,在異鄉隔著遙遠的距離,回頭看那個躲在故鄉角落哭泣的自己,不論是同情或痛苦,都會因為多了一些理智,而找到最有效的安慰方式。 

 

一位女性朋友,在一段痛苦的感情中,掙扎了很久。提過分手,斷斷續續,卻又無法快刀斬亂麻。

 

愛到無以為繼的時候,她決定一個人去旅行,本來我們都很擔心她,但卻在她出發後的第三天接到電話,隔著千山萬水,她說:「我發覺把自己困在一段品質不好的愛情裡,真的很傻!」 

 

走出感情的象牙塔,看見天地遼闊。所有的愛恨糾纏,都比較容易放下。

 

 

美國資深記者艾麗絲‧史坦貝克在《沒有預約的旅程》這本書中寫著:「並非女人沒有男人會更好,而是當女人把追尋自我和對男人的需要,看得同等重要時,她們會更自在。」這句話是她在出國旅行期間的體認。

 

我認為即使把性別的角色對調過來,意義依然有效。 

 

愛情的本身,就是一次華麗而寂寞的旅行。當這一趟旅行,走到山窮水盡的時候,別忘了,地理上的旅行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可能。千萬別放任自己,在挫折的愛情裡坐困愁城。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就像《沒有預約的旅程》書中另一頁所說的:「自由,除了歡樂之外,也有危險性,我們愈早學會從跌倒中重新站起,我們就會變得更好。」 

 

 

遭遇感情的挫折時,如果你的身邊有位朋友的肩膀,願意借給你靠一靠,當然很好。有人自願當你的心情垃圾桶,允許你把所有的酸甜苦辣往裡頭倒,這也很好。

 

但是,如果你發現痛過、哭過、傾訴過、發洩過,心裡的傷痛依然無法痊癒,孤單的自己還是停留在分手時的原地,我想,這就該是你提起行李,出發去旅行的時候了! 

 

戀愛的收放法則 

 

用旅行療情傷,的確是很有效的方式, 但不是每個傷心人,都能在緊要關頭,派上用場。 

 

日常就要培養自己具備獨立旅行的能力, 才能在愛情告別之際,勇敢地背上行囊。

 

 

(作者/吳若權:政大企管系畢業,曾任職IBM、HP、Microsoft等知名企業。1995年,以藝文小說《愛一次也好》踏入文壇,清新動人的文字風格廣受讀者歡迎。)

 

>>本文出自《起飛之前,先學降落》一書

更新時間:2018/03/05 17:3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書是活的

書是活的,他走出來貼近你。 而他不在乎你在背後談論他東長西短, 他也不在乎你劈腿好幾本。 這是一種愛吧。 我這個人啊,一講到閱讀,人都醒了。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