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Feb
  • 2018

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前男友。

作者 哈林文化

2018/02/19 17:36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PEXELS

●遇人不淑

 

對女人而言,最糟糕的莫過於遇人不淑。而這個「人」有時就是她的前男友。

 

 

在新聞報導中,常常看見男人因和女友分手,於是對外散布女友的裸照或是雙方的私密情事來傷害對方。所以有人說,前男(女)友是最危險的動物。我這裡僅想探討,單就感情而言,前男友為何成了女人世界裡最危險的動物?

 

上述行為,我認為凡是稍稍有點人性的男人,都不會用出賣前女友身體的方式來宣洩私憤!

 

但是從另一個方面講,此類事件中,女人雖然是可憐的受害者,卻也不乏可悲的一面,因為作為受害者,她們缺乏最基本的自我保護意識。

 

●記得保護好妳自己

 

為什麼我會認為女人也有責任,看看這個例子吧。不久之前,網路曾瘋傳一個影片,男女主角是兩個學生,在一高樓樓頂上「炒飯」,男方不知是用手機還是其他什麼工具拍攝,而女孩則是赤身裸體─如此勇氣實在嚴重出乎我的意料!

 

 

更誇張的是,男方讓她如何配合,她就乖乖配合。最後男方宣稱,我要將這個影片傳到網路上⋯⋯果然,網路上很快出現了這段影片,鏡頭裡的女孩展現在成千上萬名能夠看到該影片的人面前。

 

 

我非常納悶,這麼做是為了什麼?宣揚個性嗎?太幼稚了!而且,男方不知道保護自己的女友,隨意上傳影片固然不對,女孩為什麼就不懂得保護自己呢?難道僅僅為了一時的刺激嗎?

 

既然女孩如此缺乏自我保護意識,發生這樣的事也就毫無任何奇怪的地方了!這才是整個事件最可悲之處。

 

從另一方面講,一味責怪女孩缺乏自我保護意識也不全面,畢竟整個事件中,是男方不負責任才讓女人成為受害者,讓自己成為了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

 

●賣出停損,避免魚死網破

 

 

我的觀點是:對待任何一段感情,男女雙方都應該抱持負責的態度,即使是夫妻,一旦感情破裂也不免魚死網破,更何況所謂的戀愛男女呢?

 

一段感情當中,如果雙方都以一種開放式的,玩玩的心態進行,倒還無所謂,一旦一方投入的感情太深,就勢必造成情感天秤的傾斜。

 

一旦它傾斜的彎度過大,還有什麼事情不可能發生呢?

 

除了保護好自己,女人也應該記住,遇上這種危險的前男友,有多遠就閃多遠。

 

正如妳在股市中,一旦選股失敗或者操作錯誤時,該賣掉的務必賣掉。雖然賠錢很心痛,但此時的賣出實際上就是停損。

 

 

若不能忍一時之痛,那麼妳可能會損失更多!

 

(作者/鴻水:資深媒體評論人、兩性作家、文化評論人、影評人、影視策劃人、推廣人。在媒體浸染十年,歷任記者、編輯、主任及執行主編等。)

 

>>本文出自《男人千千萬,看準再下手》一書

更新時間:2018/02/19 17:36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哈林文化

為徬徨於兩性關係的靈魂,挖掘正向面對的可能性,無論是否曾在這條路上顛簸。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