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Jan
  • 2018

老婆婚前乖乖女,婚後突變拜金女...

作者 深藍

2018/01/24 11:02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同事W三天兩頭就跟我抱怨他老婆的不是。首先,是他們家的房貸問題,當初婚前講好要跟公婆同住,怎知嫁過來未滿一年,老婆就吵著要搬出去住,條件一是就近購屋,方便照護及關心長輩。

 

 

條件二是老公只負責頭期款,之後的房貸由老婆全額負擔。老婆的收入不低,是公司的高階主管,年收入破百萬,但身邊沒有存款,可支用的現金留幾乎沒有,寅吃卯糧。

 

事實上,除了一個月2萬多的房貸之外,家庭開銷都是由我同事支付,為何W的老婆的經濟狀況會如此困窘呢?

 

她根本就是個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的拜金女,聽完同事的描述後,我簡直嚇到吃手手。

 

有一次,他跟我同事暗示女兒的奶粉快喝完了,最近公司要團購,一次買好幾箱比較省錢,同事阿莎力地拿了3萬元給她,奶粉卻遲遲沒有出現。

 

原來是老婆逛百貨公司的時候,一時手滑,給自己買了幾件新衣服跟幾雙新鞋子,3萬元就此人間蒸發,眼看女兒就要斷炊,無奶可喝,同事又丟了3萬元給他老婆,並碎念:「會不會又拿去買包包。」

 

 

此話一出,老婆的理智線斷裂,狂摔東西並嘶吼:「以後女兒都你照顧,奶粉都你買…….。」同事不予理會,只能在心裡生悶氣,重點是拜金女一邊摔東西一邊罵老公,嘴巴很生氣,身體倒是很誠實,3萬元早就入袋為安。

 

同事長年抑鬱,我們看了也很不捨,本想勸他離婚換來一片海闊天空,但小孩是無辜的,我們也只能偶爾休假日約W出來打個小牌讓他倒倒垃圾訴訴苦,聊點淡水河邊的MEN’S TALK。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女人也不該讓男人太累。

 

四個大男人在牌桌上聊著聊著,耳邊突然傳來劉德華的歌聲:「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W連三自摸加槓上開花,我的荷包大失血,欲哭無淚。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看到W贏錢,我不忘虧他:「有一失必有一得,今天贏的錢夠你買一箱奶粉呢?」只見W眉頭一鎖,案情並不單純,W吸了一口菸,輕描淡寫的說:

 

「今天拋妻棄子,偷得浮生半日閒出來打麻將的代價是,出門前要給老婆3萬元托嬰費用才可以。」所以我每次出來陪你們打麻將都是在做賠本生意。

 

W是牌桌上的常勝軍,今天我們才驚覺,這些年來打牌,我們四個都是輸家,最大的贏家竟是W背後那個拜金的女人,我們都很好奇,原本打算不婚的W,為何臨老入花叢,40好幾了突然閃電結婚。

 

W跟我們坦承是老婆倒追,婚前完全看不出她是如此拜金的一個女人,整個人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出來約會都是素妝加簡單俐落的穿著,也蠻好相處的,誰知道婚後會變成這付模樣。

 

不過託她的福,至少幫我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女兒,說著說著,W又自摸了。

 

 

最近,看到W的臉書發了一個動態:「帶3個女兒逛動物園。」只見動態裡的照片,W手牽剛滿3歲的大女兒,前面還背著一個嗷嗷待哺,六個月大的小女兒,就是遲遲不見第三個女兒。

 

我半開玩笑的問W:「第三個女兒該不會就是你老婆吧!怎麼都沒入鏡呢?」W指著照片角落正低著頭狂滑手機的那個女人說:「她就是我第三個女兒。」

 

語閉,我倆相視而笑,只見W的眼角閃過一絲淚光,不知是步入更年期身體老化,導致眼睛流目油;還是因為他老婆。

更新時間:2018/01/24 11:0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