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an
  • 2018

妳的「好男人清單」上面列了什麼?

作者 天下文化

2018/01/19 17:5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來源/Unsplash

在網路上有個好笑的漫畫:美少女雙手合十禱告著:「上帝啊!請賜個好男人給我!」

 

 

下一格則是上帝攤手說:「我之前不是送了好幾個對象給妳嗎?都被妳發『好人牌』了啊!」所以,要善用良機,先得搞清楚自己要什麼。

 

M是我一位女性好友,事業有成、獨立自主,但離婚之後,也厭倦了情場的強顏歡笑。雖說自己可以過得很開心,但她總還是渴望有人陪伴。

 

有一次去登山,獨自在山頂瞭望著美景時,她突然有個衝動,抓了一張紙,在山頂疾筆寫下她的「Mr. Right」清單。

 

「我以前也不相信列清單這回事。但是真正做了這個功課,而且是很誠實地面對自己,我發現我不再活在社會及別人的價值觀了。」她說。

 

於是,她的「好男人清單」洋洋灑灑有十幾個條件,卻不是一般常見的「高、富、帥」,而是一些在她內心深處覺得最重要的特質。

 

 

包括「心智成熟」、「對錢有責任感(但也不是守財奴)」、「樂觀開朗」、「好奇並有玩心」,還有「在床上勇於嘗試」(她說:「我相信每個人暗地都會承認這點很重要!」)寫完後,她心裡一陣舒暢,但沒再去想它。

 

 

後來她認識了一個男人,兩人非常來電,很快便開始交往。直到某一天,M才突然想起之前的那個清單還夾在行李中的旅遊指南裡。

 

她趕緊把它找出來看,因為對方有些條件(例如種族)似乎與她的設想不同,但再看了一次,M發現「種族」原來就沒列在清單裡。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跟亞洲男人約會過,所以有點擔心,」她說:「但清單提醒了我,那根本不是關鍵,而最重要的條件,他都有。」12年了,他們還在一起,同居相處地非常快樂,真是絕配。

 

 

《祕密》的信徒會說:「她真心想要真愛,於是就獲得了她的真命天子!」但M自己卻說:「我覺得這跟吸引力法則無關,那個清單真正的價值,其實是讓我認清自己。」

 

M遇見了她的真命天子,因為她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真命天子。

 

(作者/劉軒:哈佛大學學士、哈佛教育學院心理學碩士、哈佛教育學院博士班肄業,目前為暢銷作家、品牌顧問、音樂製作人、廣播節目主持人。)

 

>>本文出自《Get Lucky!助你好運:九個心理習慣,讓你用小改變創造大運氣》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19 17:5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天下文化

  • 堅持「傳播進步觀念,豐富閱讀世界」,涵括財經企管、心理勵志、社會人文、科學、文學、健康親子、大樹文化等領域,累積你的閱讀競爭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