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Jan
  • 2018

一句「我回到家了」,是最暖的安全感

作者 愛在三采

2018/01/17 16:1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兩個人在一起,最有安全感是什麼時候?

 

 

就是你在做什麼,我都知道。其實,在一起久了,聊天內容裡的甜言蜜語,難免會比以前少了一些,更多的是「我回到家了」、「我吃飽了」,或是「我在做著什麼⋯⋯」。

 

我常出國,不在彼此身邊的日子,無論去了哪,都習慣在訊息裡說給她聽。或是,隨手拍下一張我的鬼臉和食物的合照給她,讓她看看我吃了什麼、做著什麼。

 

她每天要上課,我也得工作。雖然,我們都很清楚彼此的上課上班時間,卻依然不厭其煩地每一天都給對方報平安。

 

不為什麼,單純是一種習慣。 就像是睡醒後說早安一樣,只因知道,自己不在對方身邊的時候,對方會緊張會擔心。

 

某天晚上,我邊走回飯店邊和她聊著,才剛到飯店,就被老闆逮住開會。口袋裡振動了好幾次的手機實在不方便掏出。結束了以後,才看到她發來的好幾則訊息,說我沒回覆,擔心我在外頭怎麼了?為什麼還沒到家?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多少人常忘記,回到家說一聲,甚至,覺得沒有這樣的必要。但,你是否想過,你不在身邊時,她的不安,足以讓她把情況想得很糟。

 

尤其是女生,缺乏安全感,當你沒回信,要不覺得你在撩其他妹,要不覺得你回家途中被外星人劫走。

 

這世上有很多的不幸,每天打開FB,總會看見一些令人心酸的新聞⋯⋯我們沒辦法預測下一秒會怎麼樣,但,我們能做、也該做的,就是給最愛的人那份安全感。

 

萬一你出事,她不會是責怪你,而是痛恨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如果,不是在乎,怎麼會有那麼多情緒。

 

 

如果,你不是她的誰,她根本不需要操心你。一句「我回到家了」,就是對方最暖心的安全感。

 

(作者/Hamster:Faceook粉絲專頁《我想,幸福了》男主角。喜歡攝影,喜歡亂寫一通,和女友一粒鹽在一起以後,以清新攝影照搭配暖心短文在網上分享兩人之間的點滴。)

 

>>本文出自《我想,幸福了:女孩這樣疼,讓我們更懂得愛》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17 16:1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愛在三采

思考不同的角度;接納改變的氣度;涵蘊文化的深度;創造流行的彩度 。 我們不曾懷疑,一本書的力量,可以改變全世界。 出版的路不會有侷限或終點,未來,我們希望能與更多的作者、創作者合作,激盪更多出版的可能,創造更美好的閱讀感悟。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