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Jan
  • 2018

不被愛的妳,真的才是第三者啦!

作者 時報出版

2018/01/15 18:05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真相是妳自己讓妳傷痕累累,不是別人。不甘心離開,又無能力閉嘴,不要以為錯都在別人,是妳讓別人無法愛妳才是問題所在。

 

 

Q:我的男友……是我好朋友的前男友,我們沒有背叛任何人也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我們甚至可以說是被我的好朋友湊合的。在她離開了之後,我們朝夕相處可以聊好多好多話,因為聊得來我們很快的相愛了……

 

我的男友和我的好友相戀了六年,那六年不是我做任何努力就可以擦掉的過去。

 

我的男友曾屬於她,是個永遠不變的事實,也是我一直恐慌的事實,他們當初可以說是論及婚嫁,他們一起養了貓狗,我非常不高興他們會為了貓貓狗狗的事情聯絡見面。

 

我們的熱戀只持續了不到兩個月,之後我男友把我當作透明人似的……整個人像被吸入了一個黑洞,他誠實的告訴我他還愛著她,希望她回來,他每天都好低落,但我離不開他。

 

「不可能回頭」是她給他的答案,然後他說,他需要我……他需要人照顧他,我知道……身邊的朋友也都罵我傻,我很明白我這次回頭只是被利用,但我甘願,我願意用另一個六年換他的心……

 

 

但「她」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恐慌,除非她在這世界上消失不然我每天都要恐慌他們又連絡了見面了。我非常不甘心她做的好多事,她離開時把我男友的錢拿光,她拈花惹草,她劈腿,她利用我男友的感情……

 

這次我們的複合,我男友依然不讓他身邊的任何人知道我們的關係,因為那女的在外面亂放話,導致我們的關係對我男友是個壓力。

 

我總是在他身邊默默照顧他陪伴他,他傷我傷得傷痕累累也不曾回頭看我一眼,在他身邊的每一天都很痛苦,但我不甘願離開,因為只有我不離開我男友才不會有被她利用的機會……

 

我男友很清楚他是放不開自己,不是放不開她;我也很清楚我也是放不開自己,不是放不開他…….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A:妳的痛苦都是妳的選擇,跟妳男友的前女友無關,而妳男友的痛苦也與他的前女友無關,是妳自己覺得有關。

 

妳如果像妳說的那麼甘願,願意用五年的時間來換取他的心,那妳就不會一再說妳被利用。

 

妳最大的問題就是不斷對自己說謊,不斷把自己逼到會傷害自己的區塊,妳的男友已經跟妳明白表示他忘不了前女友,妳卻把他的話解釋成他當妳是透明人,然後讓大家誤以為妳男友是爛人,妳說妳是不是很可惡。

 

妳離不開不在乎妳的人才是重點。真相是妳自己讓妳傷痕累累,不是別人。男友的前女友做了再多妳不認同的事,都是妳惡意栽髒的,因為妳男友可都是認同的,就像妳的朋友都不認同妳對男友的支持,認同的標準是妳男友訂的,不是妳。

 

妳說妳總是默默照顧男友,但妳現在那麼多廢話困住妳是在幹什麼?不甘心離開,又無能力閉嘴,這就是妳在地獄裡輪迴的原因。

 

 

不要以為錯都在別人,是妳讓別人無法愛妳才是問題所在。

 

不要再污衊他前女友做的事了,至少她做的,妳男友都認可。而妳呢?能不能好好檢討妳給的是什麼,沒有這個前女友,妳也不一定能取代她的位子。

 

離開妳自己設下的圈套吧。妳根本沒讓他愛上過妳,因為戀情很少兩個月就醒過來的。

 

(作者/許常德:知名音樂人、作家。同時身兼父親、丈夫、老師與中年男人(雖然打死不認)等多重角色。)

 

>>本文出自《愛情答非所問》一書

更新時間:2018/01/15 18:05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時報出版

1975年1月創立,陪伴大大小小的讀者走過生命各個歷程。出版品包括文學、人文社科、商業、生活、科普、漫畫、趨勢、心理勵志……等,活躍於書市中,累積出版品五千多種,將「時報出版」打造成華文出版界的領導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