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Jan
  • 2018

我愛你的代價:愛散得太快,他的餘溫還能暖和妳

作者 城旭遠

2018/01/11 13: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有種愛太濃太深,反而散得太快,都還沒好好轉換型態、正式告別愛情就成了兩條平行線,有人說這是另一種愛情進化論,愛著愛著就成了伴侶成了家人。也有人說只是太親密太熟悉對方了,雖少了「情人」的稱謂卻多了另一個知己。

 

 

剛步入社會的你們倆像個剛入學的學生,尚未褪去稚氣但懷抱志氣,眼前看見的都好新鮮也充滿著冒險,偶爾稍微一閃神,工作出了差錯,就會被主管嘮叨碎念而鬱悶整天。

 

還記得你們倆在公司樓下初遇見那天,排著隊買咖啡的妳向店員說:『我要一杯中杯熱拿鐵不加糖,謝謝。』後立刻就有隻手從妳右耳際伸出,手中還拿著個三明治說:

 

『請幫我加熱三明治、一樣中杯熱拿鐵一包糖,我們一起結帳。』接著轉頭就看見他暖心般地笑容。

 

『我想說我們同天進公司報到,可以交個朋友認識一下哈哈…』他提著超商紙袋這麼向妳說著。是因為臉上殘留著了稚氣的關係嗎?還是退伍後髮型的因素?總有種「天然呆」的氣質從他臉上微微飄散著。

 

從那之後妳在公司就多了一位朋友,無論期待的午休歡笑吃飯、擁擠的下班後捷運,不刻意解釋的話,旁人都會認為你們倆正在交往呢。其實,很多事情無須多做解釋,自然而然地就會發生。

 

 

某天晚餐後,你們坐在公司旁的公園聊天『其實我還有好多事情打算要逐步實踐它們,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他仰望著漆黑的天空,路燈照映著他的臉龐就像希望無窮的星,妳看著耀眼的他忍不住看得入神,之後的話語都像旁白不太重要。

 

說著說著他起身將妳的右手牽起『走吧!我們該去搭捷運了,我送妳回家。』在那之後他的手就沒從你右手中抽離,反而握得更緊十指交扣。

 

沒說出太多的承諾誓言,你們就這麼成了情人。這一切發生得好臨時,回過神來他的唇已經能夠深刻地觸碰妳的唇;就在不知不覺中妳變成他的生活,而他也變成妳的全部。

 

直到有天他興沖沖地向妳說:『妳快看!我拿到東京 JET 日本語言學校的資格了,是不是很棒!』。見他如此興高采烈,妳吞下了最想講的那個問號,附和的說:『真的耶,你好厲害噢!可是這不是至少要去日本一年嗎?』

 

其實妳只想知道獨留台灣的自己該怎麼辦?是不是得來不易的情感會被迫劃下句號?『還是妳,願意跟我一起去日本嗎?』他緊緊抱住妳。剎那間,電影《海角七號》中阿嘉對友子說的經典台詞『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閃過妳腦海。

 

 

總是理性思考的妳,腦海中馬上考量的因素早超出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要是妳沒考上日本語言學校呢?要是妳無法與當地同學成為朋友呢?要是妳無法適應當地的氣候呢?要是妳找不到適合的打工機會呢?要是…太多問號產生在腦中。

 

『沒關係,我會等著你回來的!』妳給了他再熟悉不過的笑容,他曾說這個笑容是他此生見過最溫暖最親近人的笑容,因為妳的個性妳的體貼和妳的笑容,讓他說過再也離不開妳,如今他卻要打破這諾言。

 

妳說,反正現在通訊這麼發達,我們每天每天通著視訊,相信絕對可以克服這一年帶來的挑戰和思念。啊!然後,妳還有好多年假特休沒有用完呢,或許沒多久就飛去日本探望他了!

 

說著說著他的眼睛水汪汪地看著妳,而妳的眼中也閃爍著珠光頑固地忍住別掉下。

 

算算飛去日本也過了63天,說好每天視訊變成2-3天一通,之後變成週末才是視訊時間,因為兩人都好忙、好忙喔。最後的20天好像都忙得都忘了隨時注意LINE的狀況。

 

 

突然回想到他整理行李的那天,妳和他一起用舊報紙將玻璃製品打包,當時沈默了好一陣子似乎空氣都凍結了。他將部份家具運回嘉義老家,另一部份則是輕便地跟著他飛往日本。

 

妳心想,載著行李的貨車和飛機也載著妳的心,分散不同地方,能去多遠的地方就讓它去吧。

 

青春就像入秋後的落葉,不同斷枝椏都來自於分歧,就好像分歧後的兩人,每每掉落的枯黃葉都是另一種成長且滋養了大地;那63天的日子裡他透過視訊和參著雜音將東京的溫度傳送到懷裏給妳,雖然觸碰不到彼此但妳的內心依舊溫暖無比。

 

算起來也稱得上和平分手,之間沒有爭紛沒有吵雜,只有夜夜傳來的無盡思念。這段感情中沒有壞人,只有好人。

 

你們的感情或許是很多人再怎麼追求也求之不得的,是種溫柔、是種體貼、更是種成全

 

可能就是這份默契的存在,能讓妳釋懷「當愛漸漸遠去」的感受,雖然心中難熬但相較之下,妳反倒樂於品嘗感情逐漸淡去的滋味,而不是一刀切斷彼此的感情線。

 

因為真的愛過,分開也才能真心的祝福。雖然這愛散得太快,他的餘溫還是能暖和冬季的妳,勇敢的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