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4
  • Nov
  • 2017

我單身,我驕傲!前提是這3點妳要掌握!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7/11/24 12:1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阿珮長得正、話很少,大家都說她是冰山型美人,但阿珮單身多年,每次跟同儕們聚會,大家總是說:「阿珮,你趕快交個男朋友啊!」阿珮總是說自己一個人很好,殊不知每次下班回家後,面對空蕩蕩的租屋處,阿珮真的很想有個人陪。

但她總是拉不下臉去認識新朋友,加上有距離感的外表,讓她覺得自己根本是「單身體質」。單身,當然不是錯,其實這是一種生活選擇!只要3個觀念做好,就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我單身,我驕傲!」

對自己誠實

 

單身者最容易出現的盲點,就是不誠實面對自己,所以單身的第一步,是要學習「認識自己」!

就像小珮,她其實根本不想單身,面對外界的聲音,她卻只是自欺欺人,這種情勢的單身,是不會快樂的。因為如果想要談戀愛,那就去追求,給自己機會。

單身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不正視自己的需求跟生活,單身的時候,最能呈現出一個人「真實的狀態」,這是跟自己對話的好時機!

你到底追求什麼?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不管你是什麼年紀,為什麼選擇單身,請趁此時機反思一下「我為何單身?」是時候未到,抑或是現階段單身,真的讓你覺得自在,因為單身的樣貌本就多元,也會塑造出未來不同的可能性。

享受單身過程

既然單身,就痛快享受吧!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情緒的整理」,你要學會為自己的負面情緒找出口,更需要的是整理自己的人際關係,因為在網路發達的時代,line、fb、微信等各種大量「社交網路」的人際網絡,很可能造成你的焦慮或不安。

為什麼貼文沒人按讚?不然就是把生活大小事全都在網路上「公告周知」尋求安慰,這種思考模式,久了會造成情緒上的負擔的。

人是社會的動物,太容易被外界影響,但單身者更需要在乎的核心叫做「愛自己」,我選擇單身,也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面對外界的質疑或過度關心,只要讓你不舒服了,請你也能大聲說,「我單身,甘你屁事」

自己享受單身過程,開心的過自己的單身時代!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打從心裡的自我肯定

想喝兩杯時就可以痛快去飲、想穿什麼或是不想打扮也不在乎別人看法、房間大亂攤在沙發上看韓劇吃零食…單身可以不用矜持,任性地做自己,就是一種最棒的自我肯定。

 

「我」這個字,當少了一撇,就成了「找」,所以找回那一撇,才能成為真正的我,單身者常自覺少了點什麼,因此不斷追求外界的肯定,但當「我」非常完整時,就可以隨心所欲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進行一段自我的探險歷程了!

而且正因為單身,人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找到最舒適的應對方式,單身時代真的很棒!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11/24 12: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