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1
  • Nov
  • 2017

你精於算計嗎?那你人緣一定很差!

作者 深藍

2017/11/21 17:0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L是我的大學室友,外號叫國父,在我們那個年代,第二類組的大學聯考總共要考6科,分別是國、英、數、物理、化學還有三民主義,L號稱可以把三民主義一字不漏地倒背如流,所以我們都叫他國父。

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中華民國,L不像國父那麼倒楣,他是個很聰明的人,做什麼事幾乎都一次成功,因為她是個善於計算或者該說是精於算計的人,怎麼說呢?

 

讓我舉幾個例子給你聽聽:

1.打麻將:大學生活無憂無慮,閒來無事便相約三兩好友摸個幾圈是常有的事,大學生口袋很淺,我們都玩一底30元一台10元的衛生麻將,主要是為了在牌桌上打屁聊天,但只要有L參與,氣氛就會變得十分詭異

有一次我們其他三個聊得正興起,突然被L大聲斥責:「可以小聲一點嗎?我正在算牌。」這位先生,你是有事嗎?一底30元一台10元的衛生麻將是有什麼好算的。

2.吃火鍋:有一次大家相約去學校附近的生鮮超市買火鍋料回宿舍圍爐。結帳時,L很爽快的先付了錢,是481元,他說回去再算。

大伙兒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吹著口哨,跺著愉悅的步伐準備回宿舍大快朵頤。突然間L叫住了我們:「我提的這包比較重,而且我算過了,這裡是宿舍到超市的中點,我們交換一下吧!」

於是接下來的路程,哨聲消失了,腳步好像也變得沉重。回到宿舍,L又說:「481元四個人分攤,你們給我120元就好,我多出的一元,下次再扣回來吧!」好驚人的計算能力。喔不!是計較能力。

3.借錢:L跟我們幾個室友借了3萬元,原因是他要家教,搭公車太麻煩,想要買一台2手機車作為代步工具,等到這幾個月領到家教費就會還給我們,於是大家東湊西湊,湊了一筆錢給L買了生財的代步工具

過沒幾個月,也真的把錢還給我們,自然是沒有算利息,我們也沒有期待他會給利息,只換來一句謝謝,這都不打緊。

打麻將的時候,L脫口而出自己買的一支股票漲了3成,賺了好幾萬元,換句話說L投入的成本至少十萬元以上,追問其買入的時間點,竟然是在跟我們借錢之後…

也就是L不是沒錢買機車,只是想利用這筆錢投資,卻把歪腦筋動到我們這些心思單純的麻瓜身上。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從那一天開始,大家跟L保持距離,不管是打牌、聚餐、唱歌或聯誼,只要有L在的局,最後都會破局,L也感受到大家對他的敵意,最後搬出宿舍,一個人離群索居。

你也是個愛計較、精於算計的人嗎?小心失去更多。精於算計的終究失去了我們對他的信任及友誼,這一點不知道他算到了沒有。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