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Jun
  • 2015

【看得見的需求】找不到市府入口的身障老夫妻

作者 B群尿黃

2015/06/10 14:40

(作者/B群尿黃

去過台中市政府的人都知道,那個水晶棺材分為兩側,一邊是文心樓,一邊是惠中樓。

炎熱的天氣,讓我想起去年也差不多這時候,我參加完記者會走出市府穿堂時,聽到文心樓的草皮傳出陣陣嬉鬧尖叫聲,仔細一看,一群市府的人在往身上倒冰水,看著他們邊尖叫邊拍攝雖然覺得有點反感,但轉念想想終究立意良善,就苦笑著搖搖頭準備離開了。

這時,接到剛結束主持完記者會的Cherry來電,說她人在惠中樓的停車場,要我過去幫忙,急急忙忙跑過去,看到她和一對夫妻在講話,她簡單的交代了事情的始末之後,就趕緊趕回電台做節目了。

這對夫妻都是身障人士,阿公騎著一台三輪的機車,載著後頭全盲的太太,跟我說市政府改成這樣他不知道怎麼進去,他們想要去辦殘障停車證,停在外面的機車停車格又太遠,近一點的地方又只能停汽車,他的腳其實不方便,所以想問問怎麼進去。

我環顧四周,除了要走進市府辦公室前的那一小段,怎麼也找不到給殘障朋友使用的通道,我請他們把車先停在最靠近的地方,然後跟駐警說了原委,在陪著老人家一起去服務中心,阿公的眼睛應該有點白內障了,拄著拐杖的他讓太太攙扶著,一個當對方的眼睛,一個當對方的腳。

聊著聊著才知道,他們辦殘障停車證是為了給他們女兒停車用的,我問了他們女兒怎麼沒陪他們來,他們苦笑地說女兒上班忙,也是沒辦法的事,場面頓時有點尷尬,也剛好到了服務中心前,我請另一位警察先生帶他們去櫃台,就先離開了。

離開的時候打了電話跟Cherry講了後續的事,她才跟我說,當時那對夫妻在那邊四處找人幫忙,但整個市府沒人停下來幫他們,還有剛離開記者會的議員,面對老夫妻的求助時,竟然急忙搖搖手說:「活動結束了啦!東西發完了!」身為議員,卻根本沒有好好聽這兩個老人家講話,就急忙地趕他的行程去了,直到Cherry過去了,才終於有人知道他們夫妻需要幫助。

讓人覺得諷刺的是,一個市政府的兩邊,一邊是倒冰水在身上嘻笑拍攝的公務員,急著想要搭上做公益的列車;另一頭是頂著豔陽的殘疾人士,卻只是想要找到市府的入口,而中間出來串場的議員,比一元還沒用。

這個城市,真他X的有夠荒謬!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群尿黃

  • 電台廣告業務,因為找不到客戶,都在外面騎機車,騎機車的時候因為體質的關係,都會跟路人聊起來,一不小心會連陌生人家的狗滿月都知道,故事很多,心腸跟肚子都很軟,但個性很硬而且主張台灣獨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