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Jul
  • 2017

是時尚設計師又是導演,世界上最懂女人的男人- Tom Ford

作者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2017/07/04 11:23
▲圖片來源/轉自美麗佳人

相信如果你是美妝產品的愛好者,那麼你一定知道誕生於2011年的美國化妝品牌Tom Ford將於下個月14號在忠孝Sogo開幕,成為台灣的首間旗艦專櫃!

除了優質的品質,設計包裝上也十分講究,仔細看,每個產品都刻印有TF的logo,連口紅也不例外,因為這就是品牌設計師Tom Ford本人的堅持!但說到這,你知道Tom Ford其實是位設計師兼導演嗎?又或者對Tom Ford有多少的瞭解呢?

 

執行撰文╱Wei Hsu  圖片╱IG@tomford

出生於美國的Tom Ford,其實大學主修的是建築系,但後期發現對時尚產業的熱愛,便開始默默選修服裝設計相關課程,畢業後的他也曾在時裝品牌實習過。

日復一日,實力越來越堅定的Tom Ford,在1990年獲得當時Gucci 總監Dawn Mello的賞識,並聘用他負責設計女裝系列,4年後更是升格為品牌創意總監!他的加入也讓當時幾乎面臨破產的Gucci起死回生,使時尚圈開始注目到這位金童設計師的才華與能力。

1999年,Tom Ford接下Yves 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一職,同時為兩個經典時裝品牌注入新輪廓與新氣象,在不失經典風貌的前提下帶進前所未有的性感雅致。

如果你仔細欣賞Tom Ford所設計的服裝,你就會發現剪裁設計上所強調的線條與立體感,甚至光影的呈現,種種細節都道出這位建築系出身的影子!

時間追溯回1996年的Gucci秋冬時裝秀上,模特兒身著一整套天鵝絨西裝裝束,那修身又撫媚的輪廓讓許多女性過目不忘,寧可選擇捨棄裙裝,就為了穿上這性感時髦的象徵!

當年女星Gwyneth Paltrow在MTV音樂頒獎典禮上就身穿這套現身紅毯,隨即成功吸引鎂光燈,也毫無疑問地成為他的經典造型之一。

 

2004年, Tom Ford毅然決定離開待了近10年的Gucci集團,開始往各個領域發展,其中包括了與美國彩妝集團Estee Lauder、義大利著名眼鏡工坊 Marcolin Group共同合作的彩妝與眼鏡系列,還有同名品牌下的男、女裝系列。

對於喜愛遊走於「性感」與「情色」之間的Tom Ford,在少了Gucci與YSL品牌的束縛後,更能大方地展現那股魅惑在後續作品裡。

著名男星Justin Timberlake也時常穿著Tom Ford的設計出席活動場合。

當年那首紅遍全球的「Suit&Tie 」,音樂影片中的帥氣輕熟男造型就是出自Tom Ford之手,浩大的《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舞台服裝也同樣是Tom Ford為Justin Timberlake量身設計的。

還記得經典電影007系列中,男主角Daniel Craig身穿的西裝造型嗎?

不用懷疑,他們同樣通通出自Tom Ford本人量身打造!不管是打鬥時穿的率性西裝,或是約會時穿的紳士西裝,都兼具實穿與時髦。

但其實除了設計師的身份,Tom Ford還是一位名不虛傳的導演,至今已經擁有兩部電影作品!

 

首個處女作《單身男人》講述一位大學教授在失去同居16年的同性伴侶後的情緒纏綿,而去年上映的黑色驚悚片《夜行動物》則是以犀利的諷刺手法訴說男女之間的過往戀情。

在兩部影片中,不論場景、服裝、色調、音樂、台詞、甚至演員的選擇上皆一絲不苟,情緒的起承轉合更是震撼人心!看了這麼多關於Tom Ford的介紹,最後不如透過影片親自觀賞何謂Tom Ford的堅持與美學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04 12:3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媒體。Think Smart, Look Amazing.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