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4

【勇士們 】

作者 敷米漿

2014/12/15 14:26

(作者/敷米漿)

非常努力地重量訓量將近半年,身材終於開始可以嚇嚇人,除此之外,以前長年窩在電腦前面導致的肩膀痠痛、下被疼痛、肩頸僵硬,也一併好了。維持深度運動的習慣,讓我懷疑自己前面十年,究竟為何如此折騰自己的身體。


 
看著自己越來越有線條的身材,突然想起了很多年前的往事。
讓我開始健身的,是我目前在維安特勤隊服勤的高中好友。
維安特勤隊為台灣三大特勤隊之一,訓練以及體能算得上頂尖。
我這位高中摯友,當年身強體壯,但是高中沒有念完。
連號稱當年打架無敵手的我,也在他的手下吞敗,簡直天生神力。
 
後來輾轉地,我這位好朋友跑去念警專。
幾年來始終保持著聯繫,一直到某一天,他跑到我家來找我聊天。當時我是個全職作家,除非有特別的宣傳活動或者演講,基本一定都在家。而那一次,他沒有如常地跟我在樓下抽菸,因為他戒菸了,並且告訴我,他在減重,要參加運動會。
 
「運動會這種小事還需要減重?」我吐了一口口水,笑了。
「沒辦法,這個運動會很重要,在國外比賽,我準備很久了。」
 
是什麼重要的比賽?
當時我剛睡醒,只記得好像是什麼警察的什麼運動會。
一直到他回國之後,打了電話給我。
「幫我慶祝,我贏了。」他說。
「贏了就贏了,幹嘛特別慶祝?小孩子喔。」
 
「不。」
「我拿了三面金牌,而且上頒獎台,我還揹了國旗在身上。」



有的人不知道我們的國旗是什麼。
但是我知道,看著國旗,我想起當時奧運跆拳道,陳詩欣麻下第一面金牌時,電視放著國旗歌。我在電腦前面,倏地站起身,對著電視裡面的國旗歌,敬禮,右手浮貼眉際,敬禮。
 
他一共拿下三面金牌。
在健力、以及六十公斤組的硬舉項目也拿下金牌之後,臨時起意,參加了腕力比賽,結果竟然也奪下了金牌。為了比賽,他把自己瘦到我都快不認識他了。而,這場在溫哥華的「世界警消運動大會」,他竟然是自費參加的。
 
當他披著我們的國旗,讓其他國家的人都知道我們的警察這麼厲害精實的時候,他卻是自費參加的。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但是,我知道我們即使如此,還是會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



他是我高中同學,高中的時候有夠混,比我還愛蹺課。
多年以後,他代表我們在國際中奪得榮耀。
當時是2009年,電視媒體沒有任何人播報這個新聞,甚至沒有人關注過這些為了台灣爭取榮耀的人民保母。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工作鍛鍊,也為了榮譽感而鍛鍊,也為了自己應該負擔的責任而鍛鍊。
 
我沒有特別替他慶祝什麼。
但我想告訴大家,他是我的同學。

也許很多人都多少會仇恨警察,但是每次出了什麼麻煩糾紛,第一件事情還是會打電話報警。也許的確有不好的警察但是,有更多很好、很好的警察。我想告訴所有人,他是我的好朋友,他拿了三面金牌,破了一個「世界警消運動會」的紀錄。他完成了自己,我們也從他的榮耀中,感到開心。



請你們給警察一點掌聲。
他是我們的人民保母,他們很努力。
雖然沒有人聽見但是,但是非常努力。
 
謝謝他。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敷米漿

  • 敷米漿,網路小說作家,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出版《你轉身我下樓》等十餘本書,演講超過一百八十場。大學念了六年,非常勤奮向學捨不得畢業。 轉行當洗車黑手五年,沒出版新作品卻沒停過筆。會一直寫下去,一邊洗客人的車一邊寫。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