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May
  • 2015

用LINE跑新聞的時代|資深記者沒說的事

作者 趙立

2015/05/12 22:29
 

❤️TVBS 記者/趙立!❤️#記得開聲音選擇HD畫質觀賞 ❤️高雄高速公路實戰採訪報導❤️❤️TVBS新聞の實戰-LINE搶先播❤️❤️手機錄影+專業攝影機同步REC❤️❤️手機の畫面搶先用LINE傳TVBS❤️❤️LINE傳完再用攝影機+訪問採訪❤️❤️跟搏命辛苦の記者們互通現場情況❤️❤️實彈採訪の搏命演出!❤️❤️只為更棒の角度❤️❤️採訪完飛快跑回TVBS!❤️❤️完成採訪報導❤️❤️先用LIVE傳回TVBS先做連線用❤️❤️您們看到の新聞畫面❤️❤️可能有些是用LINE傳TVBS❤️❤️用SNG傳帶!畫質優可長時間Live❤️❤️目前比SNG更快就是LINE❤️❤️LINE優點速度快!缺點畫質差❤️❤️LINE缺點沒有網路就無法上傳❤️❤️目前是LINE跑新聞の時代❤️❤️高雄高速公路實戰採訪報導❤️❤️辛苦の記者真ㄉ都是搏命演出❤️

Posted by 趙立 on 2015年5月5日

 

 

行動載具當道,通訊軟體早已是新聞採訪時的最佳利器。如影片中,記者在高雄高速公路的突發採訪,就是以LINE搶先傳送畫面回公司的方式。 

記者抵達現場後,用手機錄影和專業攝影機同步REC,拍完畫面,先將手機畫面用LINE傳回TVBS,LINE傳完再用攝影機訪問,並跟其他記者同業們互通現場情況,有時候為了更棒的拍攝角度,冒險爬高取鏡也是必然的。 

觀眾看到的新聞畫面,可能有些是用LINE傳回TVBS先做連線用的。手機拍攝的畫面優點是速度快但畫質差,且沒有網路也無法上傳;而用SNG傳帶,畫質優且可長時間Live。 

不管用什麼工具去跑新聞,許多危險畫面,仍是記者搏命去拍攝回來,只想讓觀眾了解最新的現場狀況! 

20150512145249305.jpg_l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趙立

  • 跑新聞已經超過20年,一直保持新聞新鮮人的衝勁與熱情,嫉惡如仇,幫助弱勢,把持新聞中立、公正!跑過921大地震、88風災、張錫銘槍戰、總統大選、高雄氣爆、高雄大寮監獄挾持槍戰越獄。我會一直努力不懈的在TVBS跑新聞,因為TVBS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品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