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Mar
  • 2017

奔三上班族的人生轉捩點!跳槽或換跑道?你有膽作出改變嗎?

作者 微物論W.

2017/03/31 11:14
▲圖片來源/微物論提供

在同個領域待了幾年,開始猶豫自己是否該換個跑道,也不是做不好,只是誰知道下一個會不會更好?想說還年輕有些嘗試要趁早,但要離開舒適圈,重新學習賣笑,還是有點心浮氣躁。

大安區、松山區、信義區,你像個遊牧民族在台北遷移,研究捷運與公車的路線,和附近的好吃餐廳交叉比對,找到最快的回家路徑簡單,但未來該怎麼走?老實說你不確定,有點心煩。

 

公司的名字好聽,職銜也不錯,工作也挺上手,倒也不是非走不可,但有時候看同事討厭,主管無理,疊加的瑣事讓你煩躁,終於有天迎來最後一根稻草,你還有些血性,也不想安逸養老,朋友聚會中引薦的工作聽來不錯,之前的同事也問你想不想跳槽,獵頭公司想和你約個時間聊聊,於是你著手更新陳舊的履歷,

回想過去幾年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要怎麼寫才會加分最好加薪,麻煩幾個朋友過稿潤筆,海外工作也列入考慮,新加坡上海或北京,大家都說趁現在沒有家累趁年輕,你算著時差安排視訊面議,西服領帶微笑配著英文口音,不試怎麼知道行不行?

同個產業能累積經歷,不同路線能創造機會,你有點刻意的找了學長或前輩,大家喝酒聊天說說事業,問到你最近發展如何?你避重就輕微笑提到大環境,你知道該怎麼做,只是難免有點猶豫,這個年紀是否已無犯錯的餘裕?安全踏實認份一往直前,你有時也嚮往這樣的乾脆,只是太多選擇你都想嘗試,又不願給自己犯錯的機會,你好面子,不想灰頭土臉,不想輾轉繞了一圈又回到從前。

偶然滑到臉書歷史上的今天,你看著6年前的自己,初出社會猶帶青澀,有惶恐緊張但更多的是期待,合照裡的幾個朋友各有機遇,他去了美國念博士,她上個月嫁做人妻,他去年加上分紅薪水是你的3倍,她和交往5年的男友分手,聽說他辭了高薪準備創業,大學時候的嘻笑打鬧,怎麼想到如今各有一片天。

這幾年陸續收到許多喜帖,當過幾次伴郎和新娘好友湊對,也有過幾次約會,只是想做的事情太多,有時又太過懶惰,一個人的日子偶而乏味,但簡單不累,或許是時間點不對,又或許你只是還沒遇到那個對的誰。

收件夾跳出一封通知,上海的那間公司終於給了答覆,你看看手邊幾個offer,突然像回到大學分發那年。幾年的蹉跎與磨練,你愈發了解自己的喜歡或憎厭,工作的成就感或薪水,有前景的公司或好聽職銜,彷彿重新經歷志願選填,但這次,你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像早上精神無力的時候,你習慣喝杯拿鐵,即使你最喜歡的還是奶茶的甜,只是你更懂得什麼適合開啟新的一天。

的確,你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世界上哪有這麼多肯定,但你知道什麼對自己好,做了選擇就別牢騷,你很貪心,你想要值得更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3/31 11:3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微物論W.

中文系,懶惰愛吃,台北宅女,平時看戲閱讀寫字畫圖,喜歡吃飯喝酒到處走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