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6
  • Oct
  • 2016

【你的日常,你的孤單】這596字讓庸庸碌碌的上班族,有感。

作者 微物論W.

2016/10/26 12:32
▲圖片來源/微物論提供

畢業許久,換過幾個工作,最近轉換跑道,新公司有些名氣,職銜好聽,辦公室有大大的落地窗,手持咖啡就著風景,能拍出一些照片騙騙人,即使夜夜加班,走出大門總是一身疲倦,但你想,生活不就是這樣,忍著受著,總會好的吧。

八點下班,為了省幾分錢,你到路邊攤點了個無聊的麵,為了健康,多點了一份燙青菜,油蔥的香氣也沒讓你多吃幾口,太累了,你佝僂著身子,無精打采,遠看像是個老人。

 

你想,再撐著4天就禮拜五了,手機記事本存著幾家餐廳,又或許可以去看個電影?住在城市裡,養車比買車貴,偶而想逃離台北,也懶得出門,寧願到富錦街走走路,喝個咖啡,hashtag文青。

隻身在這個偌大城市,滿街霓虹,一身寂寞,固定每週六與友人小酌,年歲漸長,日子乏趣,你逼著自己健身跑步,探索餐廳,多認識幾個朋友;到頭來,回到家裡,那些IKEA精心挑選的傢俱把屋子裝飾的品味摩登,那又如何?你只需要一張好的床,任棉被將你埋葬。

生活不總是無聊的,你還是會笑,還是能被感動,還有幾個朋友願意陪你喝悶酒,零零總總,加加減減,好像也不比別人差多少,看看社群媒體,大家笑得多開心,你也笑了,拍了一張台北街景,寫了一些字句,獲得幾個讚,告訴別人:我還很好,不是假裝瀟灑,只是沒必要讓人知道狼狽模樣。

今天下班早了一點,你看看Line上的幾個群組,找不到一個想約的人,或許有一兩個懸宕在心頭的名字,然而你苦笑,又倦又膩,大家都稱讚你日子過得好,但最後你還是一個人,騎著Ubike回家了。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0/27 12:2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微物論W.

中文系,懶惰愛吃,台北宅女,平時看戲閱讀寫字畫圖,喜歡吃飯喝酒到處走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