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an
  • 2017

「總想起他,然後不甘」你也有忘不了的人嗎?

作者 微物論W.

2017/01/19 12:24
▲圖片來源/微物論提供

你就是不甘心。

不甘心為什麼分開了,他們都過的比你好,讓你對著鏡子,都覺得可憎。

 

無論是前室友,前同事,或者是前女友,你懨懨地瀏覽臉書動態,愛不能恨不得,還能笑著敲下字句「恭喜」。好像這樣就能解一點心酸。

你就是不甘心。

從小到大,不好不壞,唸了間不錯的學校不錯的科系,逢年過節被親戚提起,還稱得上一句年少有為,後來大學畢業,當兵退伍,交往分手,找了個不錯的工作,認識一些不錯的人,卻總是少了些什麼。

人與人的距離變大,差距也增加,開始發現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你逐漸明白,有些事情再也不可能,有些人寧願從未相認。

說過的話都還記得,見過的景從未忘記,但你不承認,是誰讓她先傷心。

你就是不甘心。

比起別人沒有少了努力,比起他人也算幸運,但為什麼,茫茫人海,你始終覺得欠缺,在一個個人身上尋找慰藉或肯定,然後一次次厭倦或被拋棄;人定勝天,要靠自己,你熬夜加班,熟練技能,學習第三外語,你看書看展看電影,捫心自問,也算對得起自己,但是恍惚看見她笑得開心,你還是,恨恨地,啐了一聲,不知在譏笑她或自己。

你好像愛她,但更愛自己,卻也花費了好多心力,殷切維持一段關係,她想要更多,你給不起,於是兜轉幾個年頭,換來一句對不起。

多麼可笑,曾許諾要有幾個小孩,要住在公寓最好有個陽台,對未來有多少天真期待,那些年少時欠缺金錢時間的願望,這些她都一一實現了,可惜不是跟你。

你知道過去已然造就,無可挽回,卻也難免懷疑自己的選擇,不甘平凡,難以出眾,偶而有焦慮的宿命感。在熟稔的朋友圈中諷刺主管,討厭同事,埋怨際遇,這年頭流行的厭世像是傳染病,而同溫層是如此舒適。

 

你不甘心。

可惡。

你還是相信努力,只是更信服機運,不知道是歲月打磨了模樣,還是選擇造就了新的自己。好幾個獨處的時間你捫心自問到底欠缺什麼,說服自己「將就」或「退讓」也能是不錯的選擇,又或是整個社會和大環境太苛刻,你不願隨波逐流,卻也順水推舟。就這樣吧,你說。

你漸漸把尖銳的一面收藏好,偶爾忍不住頑強抵抗,還是能微笑應對,即使恨得不行。

真不甘心。你露出最好看的微笑。

一次次,練習放棄。

再怎樣自厭不滿,最後,尾牙舉杯,你還是能笑笑的說「祝我們新的一年一切順心」。

(無論話說的多麼好聽,你都知道的,那些是他們,不是你,這些多餘情緒,都是對自己惱怒的證明,你多不甘心,就得多努力。天冷風緊心不定,你喘口氣,告訴自己,不要急,壞運去去走,不要急。)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7/01/19 16:4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微物論W.

中文系,懶惰愛吃,台北宅女,平時看戲閱讀寫字畫圖,喜歡吃飯喝酒到處走走。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