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Feb
  • 2017

看不見林書豪出賽,暫停時刻來談談這季NBA!

作者 王承文

2017/02/18 12:32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NBA進入明星賽周末,也就是說絕大多數NBA球員都有了一段時間休息;最頂尖的,當然是被找去打明星賽,但整個聯盟4、5百人就那幾10個要幹活,其他的,好歹能多一點時間,哪怕稍微放鬆或是喘口氣都好。

就在這麼一個歡樂的時間,我們就聊聊這一季的NBA,在明星賽之前我看到哪些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

●何時君再來?林書豪

 

隨著林書豪轉進布魯克林,許多球迷目光都跟到了籃網,但就在籃網廣告收入因為林書豪到來而提高的同時,他老兄卻因為傷勢休養了好一段時間,兩度大腿拉傷,本季至今只出賽12場,眼前的籃網是個14連敗,鳥到不行的戰績加上沒有林書豪,這當然影響到球迷觀賞球賽的意願,連帶使得轉播籃網的比賽變少了,媒體報導有也不多,如此「正常化」的情況,確實是林書豪竄紅以來非常少見的。

儘管明星賽之後他可能復出,但就今年籃網穩居東區爐主的情況,籃網從上到下只期待林書豪健康出賽,而不會對戰績有所要求,當然他們也可能在交易截止日之前會有動作出現,但陣容怎麼整理,都不關林書豪的事情,他大可安心養傷等待復出。

●無所不能的Russell Westbrook

季前預測,我認為雷霆一哥Russell Westbrook會是MVP最大熱門。

結果,他還真打出了史上非常少見的全能數據,出賽57場,每場貢獻31.1分、10.5籃板、10.1助攻,暫居聯盟得分王,助攻第三名,以及籃板第十二名,若是他能堅持下去,極有可能成為聯盟史上第二位球季平均數據大三元的球員,放眼NBA 70年的歷史,也就只有Oscar Robertson在1961-62年球季達成過,要是Westbrook做到了,那就是睽違55年的經典表現了,此等驚人表現定能載入史冊。

但,雷霆現在的戰績還不是西區頂尖,這不僅影響他在MVP選票的爭取,甚至連西區明星賽先發的位置都沒他的份,是不是很難想像呢?

●人小志氣高的Isaiah Thomas

身為2011年選秀會上最後一個被唱名的球員,身高僅175公分的Isaiah Thomas的出道並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不少人覺得他大概會在NBA與發展聯盟間徘徊,或是待沒多久就要到歐洲職籃討生活,但沒想到這名矮將卻以強悍的精神、出色的態度加上日趨成熟的球技,逐漸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身為綠衫軍的頭牌,每場比賽拿下29.9分、6.3助攻,是目前聯盟得分榜第二名,僅次於Westbrook,已經有越來越多球迷喜歡上他了,因為面對人高馬大的敵軍球員,名字縮寫為IT的Thomas總有辦法摘籃得分,不然就是用凌厲外線強奪3分,他的成功激勵了許許多多小個子球員,也讓球迷再一次看到大衛與哥利亞的故事在NBA一再上演!

我相信明星賽之後,NBA會有更多驚奇出現,也期待林書豪的傷後復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規範看這邊!

更新時間:2017/02/18 16:1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王承文

  • 淡江大傳畢,曾任HOOP 總編輯,TVBS球評。10歲時愛上橘色皮球,從此陷進無底的籃球世界裡,現為自由撰稿人。採訪籃球超過10年,採訪籃球的腳步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但心裡頭最在乎的卻是臺灣籃球。只要是籃球,都能話hoop籃。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