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1
  • Oct
  • 2016

唐立淇到底有沒有愛上女經紀人?答案就在直播裡!

作者 傳播姐

2016/10/11 13:08
▲圖片來源/擷取自唐立淇直播影片

(作者/傳播姐:從事大眾傳播20年,除了士農工商、吃喝拉撒新聞之外,更企圖傳播心靈邊陲不能傳播的訊息。)

唐立淇到底有沒有愛上女經紀人?答案就在直播裡!

 

先講答案,唐立淇不是雷絲邊。
不過,金牌符合跟唐老師的「在一起」的條件!

傳播姐如何在直播裡找答案?

傳播姐20年來看了不少影片帶子(拍帶、a copy帶、播帶、promo帶…),想瞭解一個人,當然要從輔大夏林清老師說強調的「脈絡」找起,傳播姐不是他身邊的好朋友,只能從大眾傳媒的影像上,了解當事人了。相對能將「脈絡」清晰呈現的影像素材,便是未經剪輯的「拍帶」或live直播秀。

 2016/10/5唐立淇占星幫臉書:鄧惠文vs唐立淇直播,可以找到相關答案。而且傳播姐以看帶 20年的經驗,唐立淇+鄧惠文都是中肯之人,雖然不會在銀幕上展現100%人格面具。(人格面具:一個人拿出來對待世界的各種角色樣貌,人的人格面具有多少?因人而異,有人可能有一千種,涅槃之人可能面具樣態少一點。但一般人自己也搞不太清楚、更算不出來自己有那些人格面具啦!)

從何得知唐立淇不是雷絲邊?

直播影帶秒數Time code: (以下簡稱TC)

TC: -34:15_-34:05

唐:我覺得,羨慕嫉妒恨我的,就是女的!我覺得就是女的,我不覺得他是個男的,我真的有這種感覺,這是一種FU。

尋常的雷絲邊,女人們是她們愛戀的對象,應該不會對「女的」有強烈反感,女同志通常也不會以統稱句法描述:「羨慕嫉妒恨我的,就是女的」。從唐立淇的表達裡,很清楚,她被女人傷害很深。下一段,又清楚描述唐立淇過去的一段受傷。

值得一提,唐立淇說此話時,此刻眼睛擠出一點水光,她的靈性在此展現。鄧惠文稍早也說唐立淇頗富靈性,因為唐立淇很感性、情緒豐富。曾有心理學家說過,情緒就是讓靈性流出來的裂縫,但你得進一步探求。藉著情緒,你可以看到自己被什麼情結complex打到,然後,你可能有機會了解自己的潛意識。當然,你如果有心理分析師,他還可以幫你看見你的陰影(但分析師不能是朋友關係喔!)。

唐立淇愛戀的對象是異男,也因異男受傷!

TC: -32:30

鄧:閨蜜搶走你的男人,要恨誰?

 

唐:我覺得還是要恨那個閨蜜呀。我覺得你有病啊,你幹嘛看到我的東西好,就要搶。你是衝著我來,你想壓過我,你想贏過我。搶走我的人,好像你很厲害。

鄧惠文在這個時候,說出了他的個案的故事。也安慰了唐立淇。

TC: -32:08

鄧:我有朋友,發生這個事情的時候,她選擇包容因為那個女孩子,因為她覺得這個女孩子是對她做了最好的肯定、最高的肯定。就是,你用過的東西我都要…

唐:鄧醫師  (唐立淇張開雙膀去跟鄧惠文抱抱)

鄧:就是,你用過的東西,最好的,我都要…

( 顯然「ㄍㄧㄥ 底」的鄧惠文現在有點尷尬,不會處理這樣感性的閨蜜行為)

鄧:親愛的..(鄧惠文張開著有點僵硬的手掌指頭,拍了唐立淇3下)

        ㄟ ..hello…炸雞還沒有吃喔 (再拍2 下) 各位,趕快幫我抱唐老師…

唐:我現在非常的受肯定

 

鄧:這不是已經很過去了.. 過去的…過去了

唐:沒有沒有,一直到現在還是…(唐老師的靈性又發揮了,有了很深的覺察,知道自己的傷口沒過去,還沒好)

這個對話裡,顯示,唐立淇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異性戀女生。她曾經被男生傷害過,也被具有競爭性的閨蜜女生傷害過。

某週刊繪聲繪影的報導,又是怎麼一回事?

TC:  -35:51

此刻的鄧醫師,拿出綜藝人格看著鏡頭問了這個問題…

鄧:是不是可以問你?你們到底是姐妹?還是愛人?(心理醫師問話不含糊,線上的娛樂記者們最好都要學學…)

唐:我們當然是姐妹啊!真的是姐妹啊!

鄧:(看著鏡頭)各位我已經盡力了,畢竟在人家家裡(鄧醫師也具有綜藝主持人的人格啦)

唐:… 你要講什麼

唐老師此時,下意識拿起叉子,有轉場效果…

 

鄧:叉子就這樣拿起來,對著我…

唐:我明明就是要叉我的炸雞 …

對話中,鄧惠文作為訪客,其實經常性的精神醫師上身,作為一個心理分析師自然會從個案的身上讀出所有微小行為背後的轉折跟情緒。拿起叉子,象徵自我防衛。

金牌不是唐立淇的菜!卻符合「在一起」的條件。

TC: -14:28

唐:要跟我在一起,那你就要完全的包容我,包括我的失控你都覺得好棒喔。

唐:所以這個世界上最好的角色叫經紀人,他為了抽我的趴,他就必須包容我。

鄧:喔喔喔…是為了抽你的趴喔

鄧惠文又一陣喜悅的了悟,在空氣中又抓到了 關鍵詞:「是為了抽你的趴」

唐:這是一個代價關係嘛,有一個代價關係嘛,一個好好的人,他幹嘛忍受你呢?

其實,金牌跟唐立淇的關係,唐老師在自己的臉書,早就真誠的告白:「不過說到我跟金牌,是真的有深厚的革命情感,也是可以一起滾床單的閨蜜,曾經經歷前途茫茫的低潮,是她的看重支撐我度過。」金牌包容她的一切、一起革命、一起滾床單。但是唐老師不是雷絲邊。

這個關係裡,假設,有個愛著異女唐老師的雷絲邊,她可能很失望吧?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01 10:3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傳播姐

從事大眾傳播20年,除了士農工商、吃喝拉撒新聞之外,更企圖傳播心靈邊陲不能傳播的訊息。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