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May
  • 2015

坎城影展日記:開幕前一天

作者 台北情書

2015/05/13 15:59



要出發去坎城的那一天,我早上一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好不想去喔!』不想離開小朋友那麼久,不想那麼累,不想每天工作超過十六個小時,其中還包括跟同事鬼混的時間,但是行李打包好,跟兩個小鬼頭親吻道別,我上路了!

這次選的是土耳其航空,原本買機票的時候還有點擔心飛航安危,但是一上飛機看到機艙內全新的設備,真是要給它一個“like”! 飛行時間含轉機、來回機場,二十個小時之後,我終於到達目的地!風光明媚的南法「坎城 Cannes!」

這是我採訪坎城影展的第三年,但是每次來,它的美麗依舊,藍天白雲,蔚藍海岸,隨手一拍都像張明信片的風景。而一到這兒,出發前的忐忑不安似乎也就自動消 失。每年來到坎城,都會覺得天氣比我想像中冷,都帶不夠夠暖的衣服,但是今年天氣出奇的熱,海灘上已經擠滿了做日光浴的人們。





在開幕前一天,這小鎮已經開始熱鬧起來,影展海報處處皆是,而著名的Carlton 飯店外觀,通常也都是掛著好萊塢片商撒錢不遺餘力,最強力主打的新片,今年包括有《Mad Max: Fury Road(瘋狂麥斯:憤怒道)》、最新的魔鬼終結者電影,就連史努比也來參一角!



已故瑞典女星英格麗褒曼面帶微笑,凝視著遠方的照片配上簡單的白底藍字是今年海報的設計主軸。



但是我最關心的是,還是接下來兩個多禮拜要住的小窩。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地方離會場超遠的,我半開玩笑跟同事講,這如果是在香港,我會坐計程車過去,可是一進去裡面,看到客廳的view,有稍微讓人釋懷走到腿都快斷了!





開幕前一天,大部份都還是準備工作,老闆忙著敲定這兩個禮拜的訪問,而我的工作就是負責去超級市場買一些民生用品。同事們紛紛從外地抵達,有來自倫敦,巴黎,紐約,洛杉磯的同事,整個團隊準備就緒,我期待今年的坎城影展準備帶給我的驚喜!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台北情書

  • 台灣生長,美國長大,現居香港,是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曾任職電影公司公關、電視台編輯、娛樂新聞主播。興趣涵括親子、電影、時尚、美食、旅遊。生活的座右銘是work hard, play hard!每晚八點把兩個小孩哄上床,立刻幫自己倒杯紅酒的快樂媽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