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Nov
  • 2014

美哉陽明仙境~八煙聚落

作者 我是查德

2014/11/18 12:48



(作者 / 我是查德)

陽明山後有個小小的聚落,以往因為鮮為人知所以是個未被破壞的人間仙境,查德騎單車走陽金公路上山或下山時常經過,幾年前曾看過報導說八煙有條野溪溫泉,每每騎單車路過,一直沒機會停下腳步走進這個寧靜的聚落看看,直到沒多久前發現網路上開始有人PO出八煙聚落美麗的照片,而且再次騎車經過時路旁停滿了汽車...查德心裡一驚,觀光客一來原本的寧靜與純樸即將變了調!趁著它還是個仙境的時候,趕緊回家帶老婆小孩來走走唄!


▲歡迎進入桃花源....


▲八煙在陽金公路上,聚落的入口有個稻草人歡迎著來訪的遊客。


▲這個位在陽明山後的人間仙境,過著純樸自然的田園生活。

我們從淡水出發,走淡金公路轉陽金公路上山,過了天籟就抵達八煙聚落。八煙附近停車不太方便,路邊停車要特別小心注意!進入八煙的路口有個稻草人迎接著我們,相當有趣。許多遊客在八煙出張所前廣場小憩聊天,感覺相當輕鬆自在,融入當地的感覺相當棒!路口的洗滌池是聚落居民洗菜、洗衣服的場所,因為山泉水相當乾淨清涼,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在這泡腳兼聊天,我們家兩個小朋友當然也要泡一下腳腳囉!


▲入口不遠處有個洗滌池,是當地居民用來洗菜、洗衣服用的水池。


▲沁涼的山泉水最消暑了,許多遊客們在這泡起腳來。


▲山泉水有多冰涼...看妹妹的表情就知道囉!


▲一旁的砌石屋是八煙聚落的建築代表。

八煙出張所裡頭賣了一些當地的小物,並保留了當地許多文物,廣場前有位阿伯賣著當地出產的蔬菜,看起來挺新鮮的...可惜查德家不開火,否則可以跟阿伯捧場一下。傍晚時分陽光灑落在陽明山頭,遠處農田裡燒著稻草,裊裊白煙與金黃色的山脈形成一幅自然美景,趕緊幫我們家三位美女與這樣的景致留下難得的畫面!


▲八煙出張所裡賣了一些當地特色小物。


▲出張所很有特色,值得進去逛逛。


▲兩姐妹在砌石屋前合照一張。


▲阿伯賣著在地生產的蔬菜,看起來相當新鮮。

沿著田埂我們朝著八煙最知名的梯田景點~水中央前進,一路上遊客不少但還不至於紊亂擁擠,想必大家來到這兒步調也跟著放慢下來,若是能拋開一切束縛悠閒地在此慢活,該有多好!走到水中央看著山景與水田,雖然無法像專業攝影師拍出山水倒影的美景,但我們能感受到八煙這塊梯田的美麗。


▲八煙這兒因為生態維持得相當好,所以還有穿山甲出沒喔!


▲從陽明山流下的泉水超清澈。也是因為環境維持得好,才能有如此清澈的水質。


▲水中央是八煙最知名的拍攝景點。


▲哎呀~小弟不才,拍不出水中央的美XD


▲下次我們再來八煙聚落散步吧!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我是查德

資深網路企劃,從事網路工作15年,熟悉網路行銷操作、活動規劃與執行 喜歡旅遊,喜歡吃美食,喜歡運動,更喜歡家裡那三個美女~啾咪! 不敢以部落客自居,只是喜歡寫些五四三的心情日記、吃喝玩樂跟孩子之間的小故事,片呷片呷…喜歡就給查德一個讚吧!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