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8
  • Nov
  • 2014

台北四平商圈。台北最好吃的豬腳飯~富霸王豬腳飯

作者 我是查德

2014/11/18 18:14



(作者 / 我是查德)

當兵可以讓一個男孩變男人,也可以讓瘦子變胖子....因為當兵出操對於體力消耗非常大,所以胃口整個大開,以往不吃的東西,在部隊裡頭都會覺得特別美味!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查德愛上了肥滋滋的豬腳、豬皮、腿庫...很難想像以前查德是完完全全不碰肥肉的,如今卻是無肥不吃~哈!還好查德運動量大,體型不會因為肥滋滋的腿兒而走金...今天就跟大家介紹查德認為是台北最好吃的豬腳飯~富霸王豬腳飯。


▲位在四平商圈的富霸王豬腳飯,是查德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豬腳飯。


▲靠著這一鍋老滷汁,滷出一支支超好吃的豬腳。

查德幾乎每次來,都很難吃到最高人氣的腿扣或腿節,大多都只能吃到非常難"秤"的腳蹄,這一回特地避開午餐尖峰時間,下午三點鐘總該有機會了吧!想不到菜單上一樣劃掉...已賣完,殘念XD。我們除了售罄的腿扣、腿節點不到之外,腳蹄、魯肉飯、筍絲、滷蛋、油豆腐、燙青菜、筍湯及味增湯...幾乎全點了!


▲店裡的裝潢看起來很不像是賣豬腳飯的~哈!

霸王腳蹄
富霸王靠著一鍋老滷汁,滷出一支支Q嫩的豬腳,雖然無緣吃到腿扣與腿節,但其實豬腳最好吃的就是腳蹄了,只是腳蹄不容易吃影響了賣相。就算是腳蹄一樣滷得相當透徹,老滷汁香又甜,整隻腳蹄軟爛又Q彈,一咬蹄肉即可入口,只是在蹄的部分要"秤"一下,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我們又追加了一盤,水果姐妹從小就跟著爸比吃肥滋滋的豬腳跟豬皮,希望以後皮膚可以Q彈透嫩喔!


▲超軟嫩超入味的腳蹄,非常好吃喔!

魯肉飯
白米飯淋上滷豬腳的老滷汁再帶點豬皮,超香超入味,有人稱這是台北最好吃的魯肉飯,而在查德心目中的排名擠進前三名沒問題啦!

▲淋上老滷汁的魯肉飯,有人覺得是台北最好吃的魯肉飯之一。

筍絲
查德發現這兒的飯、筍絲、油豆腐、魯蛋都跟那鍋老滷汁息息相關,也難怪都非常好吃!筍絲在淋上一些滷汁更加美味,筍絲就是要油,配這滷汁剛剛好!


▲筍絲上頭也淋了些滷汁,更加美味。

油豆腐
油豆腐的外皮看起來滷得呈現深褐色,看來在滷汁裡頭混很久喔!但是一咬開裡頭的豆腐還是很嫩,保留了豆香氣息,這外皮重口味裡頭卻很清新,好吃!


▲滷得呈現褐色的油豆腐,味道也相當不錯。

筍湯
查德點了正值季節的筍湯,筍子很嫩湯頭清爽,剛好解一下豬腳的油。

▲查德點了正值產季的筍湯。

就算沒吃到腿扣與腿節,仍不減富霸王豬腳飯在查德心中排名第一的地位,一樣是台北最好吃的豬腳飯,跟查德同行慕名而來的友人,也給予相當高的評價,甚至連最後一點點的滷汁也不放過,想打包回家配飯,是不是~真的非常好吃吧!只是因為太好吃了,不是大排長龍就是賣完吃不到,想吃到最好吃的豬腳飯還要靠一點點運氣喔!


▲這殘餘的滷汁...差點被友人打包回家配飯~哈!

富霸王豬腳飯
地址:南京東路二段115巷20號
電話:02-2507-1918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8點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digireply@tvbs.com.tw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我是查德

資深網路企劃,從事網路工作15年,熟悉網路行銷操作、活動規劃與執行 喜歡旅遊,喜歡吃美食,喜歡運動,更喜歡家裡那三個美女~啾咪! 不敢以部落客自居,只是喜歡寫些五四三的心情日記、吃喝玩樂跟孩子之間的小故事,片呷片呷…喜歡就給查德一個讚吧!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