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6
  • May
  • 2016

【科技週報】IG Icon徹底改頭換面!

作者 喜歡點點的生活家

2016/05/16 10:43

(作者/喜歡點點的生活家

歡迎收看本週的點子生活科技週報,本週的科技要聞有IPhone新APP Google Gboard鍵盤、Instagram icon徹底改頭換面、Lenovo將推出18.4吋大尺寸平板及火紅吹風機Dyson創辦人身家大公開!

 

●Iphone專屬App:Google Gboard鍵盤

gboard_gif_regularSearch

首先要介紹的是Google 為 iPhone 用戶推出(超好用)的新 app - Gboard,也就是直接在簡訊的對話輸入欄位中,增加了一個 Google 的選擇,讓我們以後竟然能在對話視窗中來利用 Google 搜尋引擎尋找資訊並且傳送!

除了替你我省下搜尋、複製貼上的時間(和好心情)外,Gboard 還支援圖片尋找、一指滑動輸入的功能,不過這令人迫不及待想嘗試的 iPhone 專屬輸入法目前僅限美國用戶與支援英文使用,但 Google 也表示將會很快的陸續開放唷!

 
●Instagram Icon改頭換面
 
接著要分享的是在全球擁有廣大支持者的消費者 Instagram 在日前做出了重大的改變- 改變 Logo icon 設計!而也因此引起許多支持者正反兩極的不同聲音。



平心而論,從 2010 年推出到現在的 Instagram 的確讓人在使用上相當的喜愛與習慣,隔了 5 年終於來了大動作的從裡到外改版,雖然在全新的介面上讓許多使用者一時覺得無法接受,但其實仔細看新的界面並沒有那麼的不好看,反而較之前多了一點溫暖與設計感,至於黑白風格的操作介面,更是意外的讓主角-「照片」 變得更加鮮明與簡潔!


Lenovo將推出18.4吋大尺寸平板

大尺寸螢幕逐漸成為消費者選購平板電腦的主要條件,除了用來在家追劇之外,外出工作也能提供舒適的使用環境。為了因應使用者選購條件及使用需求,Lenovo 打算推出具備 18.4 吋超大螢幕的平板電腦,與先前三星推出的 Galaxy View 尺寸相同,但其它硬體規格將會超越 Galaxy View。

根據國外知名跑分網站 GFXBench 公佈資訊來看,Lenovo 似乎打算推出一款代號為 PB2-690N 的大螢幕平板,這款 PB2-690N 大螢幕平板電腦不太有可能引進台灣,但從 Lenovo 的動作可以看出,目前平板市場除了追求便利、高續航、高效能之外,大螢幕的需求也越來越高,若是未來能推出各種不一樣的週邊配件,那高規格平板電腦要取代一般文書小筆電也不無可能。

相關文章:大螢幕平板電腦當道 Lenovo將推出18.4吋大尺寸平板

●火紅吹風機Dyson創辦人身家大公開!

 

看到最近新聞最火紅的 Dyson 吹風機又即將創造一場吹風機革命,你就真的不能不認識來自英國的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

很難想像成立享譽全球的 Dyson 公司,成長背景來自於一個偏學術與神學的家庭,而且當時大環境對於工程設計和製造業並不是這麼地支持,他是怎麼一路走到現在的?而且為了理想,你願意犧牲穩定的生活,承受超過 5000 次的失敗嗎?你應該要來認識一下當初這位瀕臨破產工程師的宅男發明之路!

James 最早在倫敦拜恩蕭藝術學院(Byam Shaw Art School)主修藝術,但他對設計還是念念不忘。後來在皇家藝術學院主修的項目,從家具設計轉到工業設計,點燃了他對實用設計上的熱情。

他的設計方式就像我們所認識的愛迪生,就是不斷地設計製造,直到測試到最正確的作法!在這段學習過程中,他就從事了許多設計活動,當時甚至還得了許多設計創新獎項。

對於現狀的不滿就是他發明的動力,我們從他的第一款革命性吸塵器新設計故事就看得出來。1978 年的 James 已經是3個小孩的爸爸了,有一天他家裡那台胡佛牌真空吸塵器又壞了,身為工程師的他這次決定要自己來修理!

當拆開吸塵器後他發現這種傳統吸塵器,常會因為集塵袋塞住因而堵住氣孔而吸不動,從他小時候家裡的吸塵器就噪音很大,吸塵效果也很不好,居然每兩分鐘左右就要換一次袋子,這真的讓他很不滿又感到荒謬,沒想到這些年過去都已經當爸爸了,這個問題居然依然存在!於是他就下定決心要改良傳統吸塵器。

相關文章:用設計創下銷售傳奇!一個英國宅男的發明之路

以上就是本週的點子生活科技週報,更多精彩內容都在點子生活,我們下週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喜歡點點的生活家

  •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媒體網站,內容包含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