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3
  • May
  • 2016

誰是「走音天后」?直擊梅莉史翠普新片背景!

作者 MUZIK ONLINE

2016/05/13 12:33

最近由史蒂芬佛瑞爾斯所導演的電影「走音天后」即將上映,由梅莉史翠普及休葛蘭領銜主演。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被問及為何要拍攝此部作品時表示:「當時我拿到劇本就非常喜歡,後來又在Youtube上聽到她本人的演唱;非常可笑…卻又感人。」

▲圖/「走音天后」/翻攝youtube

 

(作者/MUZIK ONLINE

佛羅倫斯.佛斯特.珍金絲(Florence Foster Jenkins)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差勁的聲樂家,她非但沒有精湛的歌唱技巧及悅耳動聽的歌聲,相反的,她是以糟糕透頂的音準和節奏感聞名於世。但是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對於自己的可笑演出她似乎完全不自知甚至自認是名真正的藝術家。

珍金絲會如此自我感覺良好,有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她的第二任丈夫St Clair Bayfield。她熱愛她的工作,並且相信自己為觀眾帶來極大的愉悅,某種程度上來說,她的演出的確「笑」果十足。

她離奇的故事長久以來都吸引許多作家、導演和音樂家拿來當成創作的題材,包括在百老匯、倫敦西區、愛丁堡藝術節上演的音樂劇、舞台劇等等。

同樣在今年第一本關於珍金絲的傳記出版了,作者Darryl W Bullock說道:「大部分去看她演出的人都是為了等著在台下嘲笑她,但是他們也的確被她另類的魅力及在演出時流露出的純粹喜悅所吸引。珍金絲真的熱愛音樂且想要分享給其他人。她是個非常真誠的『好人』,據說她從來不說他人的壞話。人們真的喜歡她。」

珍金絲的故事可能會讓許多缺少天分卻曾經努力、夢想自己能站上表演舞台的業餘人士感到共鳴。

Bullock提到:「這是一個關於『自我信念』(self-belief)的故事。任何人只要相信自己就能達到夢想的目標」。

雖然珍金絲的演唱也許令人瞠目結舌,但是她對自我的堅持和信念、對於音樂純粹的熱愛其實挺激勵人心的吧(?)

以下影片就是珍金絲本人的演唱:

原文轉載至:走音天后「笑」果十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MUZIK ONLINE

  • MUZIK Creative Digital Ltd. 是結合專業的古典樂出版商與資訊人才的公司;我們的理想是讓昨日美好的古典,成為今日的時尚,MUZIK ONLINE提供了數萬首永不褪流行的古典音樂,歡迎你一起遨遊古典音樂的世界。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