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Apr
  • 2016

房產書籍有所保留?徐佳馨想寫出真實故事!

作者 因寫作而樂著

2016/04/29 08:00

相關文章:不懂「房地合一」,投資一場空!

寫這本書的時候,是百感交集的。

說來有點心虛,即使在房地產10多年,這行永遠有更精進更值得學習的前輩,有越鑽研越覺得自己淺薄的專業。就如同前輩們告訴我「遇到一次就會了」,的確,法條看過千百次,不如經歷一次,或是聽人一事。「從故事中學習」惠我良多,我也希望能透過這些故事,讓讀者有些人生箇中三昧體會之餘,亦能獲得一些房地產知識。

當然,那麼多的故事,有人會問,這些都是真人真事嗎?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因寫作而樂著

這個問題或許用華特‧班雅明(Walter Benjamin)在《說故事的人》提到對故事敘事者的詮釋來回答最為貼切,他說:「故事敘事者不是只為某些情況提供建議,而是為所有情況提供忠告。」而在人與故事的互動中,閱讀將會是一種靈光(aura)的體驗,不只是探索故事,也與自己的人生對話。

基於職業道德,我不會把當事人的人生赤裸裸地攤在眾人面前,也因此,各位看到的每一個故事可能是好幾個案例的結合,或是在當事人同意下、抑或是流轉好幾手之後潤飾而來,也因此,讀者也許會發現,在自己身邊就有如此驚人的似曾相似。

最終,這每一則屬於房子的故事,會演繹出每一位故事主人翁的人生,這些滋養過我的人生故事,期待亦能給讀者不一樣的思考。

這是我的第二本書,對於此書的出版,我有無限感謝與感恩,芸芸眾生之中,我何其有幸總遇貴人相助,一路以來,或是平坦或是崎嶇,或有柳暗花明,在我眼裡,俯拾皆是美好,想必這是上天給我的恩典,我也願盡己所能,透過這一本書幫助更多想要買賣房屋的朋友,也祝福所有的讀者,都可以買到心中理想的好宅。

喜歡這篇文章嗎?本文摘錄至徐佳馨《30萬堂千萬房產課》


 

房產達人徐佳馨入不動產業多年,看過動輒上億的豪宅,也看過要價不到百萬的公寓,甚或多數民眾最忌諱的凶宅都有她的足跡,每間房子都是一個故事,不論是一擲千金的超級富豪,或辛苦存老本幫孩子付頭期款的父母,她看到了每個人、每一家的背後,都自有其人生故事,或光怪陸離,或感人肺腑,或令人嘆息,或引以為戒……

房屋,承載了人們對夢想的追尋、對安身立命的期望。

未來將有更多精彩摘文供讀者閱讀!歡迎持續追蹤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因寫作而樂著

  • 以文字為生,誤打誤撞開了出版社,只要能吃能睡能寫能編,日子就樂了。別羨慕哥,哥開出版社得跑三點半的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