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Apr
  • 2016

這樣的女人,40歲比20歲更漂亮!

作者 羽茜

2016/04/27 08:00

以前曾聽一個學姐說過,她的母親年輕時非常漂亮,但過了30就明顯走下坡,於是她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30歲以前,女人的漂亮是天生的,30以後,看的就是氣質了。」

 

我對這句話印象還滿深刻,可能當時才20出頭的我,覺得自己就是個是「普妹」,沒有因外表而得到優勢的經驗,所以確實對美女感到羨慕。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羽茜

當然現在我已經知道一切都是一體兩面,美貌會帶來好處,當然也會有麻煩,只是我們一般人不見得有此體會而已。

總之,當時的我只覺得要努力磨練氣質,好在30歲後成為美女,然而也不知道氣質這種虛無縹緲的事情該如何磨練,是聽古典音樂,還是欣賞歌劇呢?最後也只是想想而已。

直到現在,我過了30歲,再看看身邊那些超過30歲的朋友們,對於女人的美貌由什麼決定,也有了不同的感觸。

不管一個人年輕時再漂亮,再天生麗質,過了30很自然會有所改變,皮膚不如以前,身材也要加倍努力才能維持,但性格的影響就佔了更高的比例,一個快樂的人,常懷感謝心,對人對事不會處處抱怨的人,就算有皺紋或斑點,看起來就是比同年齡而皺緊眉頭的人年輕。

電視廣告中的凍齡美女當然會令人羨慕,但那畢竟經過打光或攝影技術的修飾,實際上生活中可以遇見的人,他們是否吸引人、是否有個人魅力,主要還是由性格所決定的。

那些曾經非常漂亮的女生更是明顯,時常抱怨或生氣的人,如果剛好長的漂亮,可能年輕時還會被認為是一種可愛的特質,畢竟青春無敵,把一切不可愛的都美化了。

但到了某個年紀,周遭人的期待也隨之提升,如果遇到事情不積極謀求解決,而還是像小孩一樣,抱怨連連,生氣別人不對她好,那麼就算是再漂亮的五官,只要加上一點點歲月的痕跡,就很難讓人覺得好看。

 

相由心生這句話,是在年齡增長時特別明顯的。

年輕時可能會追隨社會主流的標準,認定皮膚白,眼睛大,下巴尖就是美,但在一定年齡後這些特質都不再重要,反而是表情,會給人最強烈的印象。

學做一個快樂的人,面對不快樂的事情,學習以豁達的心態面對,幽默也很重要,這些乍看之下與美容保養無關的事情,只要看那些讓人覺得很有魅力的人就知道了,是比天生的外在條件更長久的優勢啊。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羽茜

  • 政治大學社會學碩士,曾任編輯、英日文譯者,熱愛寫作,覺得閱讀和寫作就像空氣一樣不可或缺,著有散文集《成為母親之後》/時報出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