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Apr
  • 2016

【週末美食】此生一定要嚐一次松露加比目魚鰭邊肉!

作者 強森王

2016/04/01 11:52

(作者/強森王

一滝丼飯本舖的前身是串鳥一店,燒烤類為主,只是店內空間很狹長,做燒烤有點不太方便,老闆所幸乾脆改成丼飯專賣,這樣用餐的空間與環境會更好。

 

●肉豆腐 NT$99

先來看這道最近很紅的料理 - 肉豆腐:

其實只要有來用餐且在 FB 上打卡,就會送這道肉豆腐喔!(這活動如果停止請恕不另外公告,以店家公告為準)。

我覺得這是一道用牛丼飯上的牛肉片、滷汁,加上一大塊完整的豆腐,長時間燉煮而成的料理。牛肉大概是有牛五花之類的部位,肉質軟嫩,肥瘦各半,這可是比那些連鎖牛丼飯還要更美味好吃。 


這道「肉豆腐」不但吃得到牛丼飯上的牛肉部分,而且那塊豆腐有滷到入味,相信豆腐本身也是一時之選,因為口感極佳。這種豆腐不是那種嫩豆腐或雞蛋豆腐,而是傳統豆腐,吃得到豆香與傳統豆腐的口感。我覺得這道肉豆腐可以說是店家的招牌小菜了,屬於必點的菜色。

●星鰻比目魚鰭邊丼 NT$480

看看這星鰻大到什麼程度,垂到碗外了!

 

只要是丼飯類,都會有附味噌湯,可以看到味噌湯內除了豆腐外還有魚肉,誠意十足:


星鰻當然是很好吃,不過對於大家來說應該還算是熟悉,可是比目魚鰭邊肉就厲害了,因為上面還灑了一點點的黑松露。這松露帶來的特殊香氣與比目魚鰭邊肉搭配起來真的是好吃到令人發抖,實在是太美味了,每個人一生都應該嚐個一次這種奢華的滋味才對啊!


而且一滝丼飯本舖不虧是丼飯專賣,準備的白米飯頗具水準,粒粒分明,口感極佳:


雖然這一碗星鰻比目魚鰭邊丼並不是店內最貴的丼飯,可是他帶給我的美味是全新的感受,我實在是太愛比目魚鰭邊+松露的滋味了。

●溫泉蛋軟絲超蝦丼 NT$380


吹彈可破的溫泉蛋,下方是滿滿Q彈的軟絲啊!

 


而且蝦子的身上還有海膽和鮭魚卵!這真的太豪華了!


溫泉蛋軟絲超蝦丼每一口飯都是如此的鮮甜美味,令人感動。倒是說一下這三隻生蝦,很多年前我剛開始吃生蝦時還覺得有點怕怕,後來發現只要店家保鮮功夫以及料理手法足夠,生蝦的美味自然能夠呈現出來。

一滝的牡丹蝦和甜蝦都讓我吃的超滿意,但我對於生蝦頭還是沒辦法接受,所幸可以把蝦頭交給服務人員,連同自己那一碗味噌湯一起重新加熱,就可以變成一碗獨特的蝦頭味噌湯:


吼~這蝦頭味噌湯的甜味好驚人,比起剛剛那一碗只有魚肉和豆腐的味噌湯,這碗的美味度令人感動到想哭,太好喝了。

平日中午用餐還打八折喔!

想知道文章中提到的美食基地在哪嗎?請看原文滝丼飯本舖 - 此生一定要嚐一次松露加比目魚鰭邊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強森王

  • 台北人,挨踢工程師,育有兩隻貓,是個有少女心的阿宅,認為人生在世沒有什麼都能一把抓,有捨才有得。對於美食、旅遊、3C均有高度的興趣,但是常少見多怪而自以為發現寶藏。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