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5

【南投弒親案】爸媽被控殺阿公阿嬤 他崩潰變過動兒

作者 平禾

2015/12/15 13:53

20150406192946800

(平禾/台北報導)

王忠義的兒子才十歲,今年四月突然捲入爸爸、媽媽被控殺害阿公阿嬤的事件中,被警方帶去偵訊做筆錄。他後來轉學兩次,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後群及過動症,常上課到一半站起來走出教室。律師鄭嘉欣呼籲,本案真相未明,社會應該還給王忠義夫妻公平的審判空間,給王童平靜的學生生活。

據王童的媽媽陳麗雅轉述,兒子向來與她們夫婦、阿公阿嬤很親近,突然被警方從學校帶去偵訊,一直問他是否看到爸爸殺阿嬤,偵訊筆錄結束時間竟是在凌晨時分,「一個小孩子怎麼受得了?」

陳女告訴聲援她的熱心人士,她兒子後來常在學校與同學起衝突、吵架或打架,因為同學會笑他或問他「你爸爸有殺死你阿公嗎?」

一位專辦兒少案件的官法人員判斷,這顯示王童承受極大的同儕嘲笑或戲謔壓力,也可能想為父母親辯駁卻無能為力只好打人;王童也陷入「爸爸媽媽真的殺了阿公阿嬤嗎?」的極大困惑中,身心壓力瀕臨崩潰邊緣,若不及時救援,以後恐將出現問題。 

這位司法人員和律師鄭嘉欣指出,最好的方法就是還給王忠義夫妻和法官一個公平的審判空間,社會大眾不要依媒體報導就認定王忠義夫妻罪不可赦,「非得壓著法官判他們有罪不可,否則就是不符民意期待。」有沒有罪要看證據,不是看民意,本案真相仍有待法院審理認定,真相未明前不應妄下定論。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來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digireply@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06/21 17:0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平禾

主跑社會、司法新聞逾20年,喜在案件中找尋富有人性的愛恨嗔痴故事,樂於對新聞事件做深入採訪、調查報導,曾經挖掘多個膾炙人口的新聞報導。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